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项目正文

全国首套钢铁企业无组织排放智能化管控治示范项目在武安运行!

2020-05-07 08:38来源:邯郸电视新闻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无组织排放武安裕华钢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面对日益严格的环保要求和超低排放改造的大势所趋,武安裕华钢铁企业主动作为,积极与知名高校和科研单位合作,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对无组织治理“智能化”管控进行积极尝试和探索,建成了全国首套钢铁企业无组织排放智能化管控一体化平台。

在武安市裕华钢铁公司的密闭式烧结物料大棚内,进料、出料的货车来来往往,一片繁忙。但驶过的车辆只要带起扬尘,大棚内的智能雾炮、雾帘系统就会自动发出指令,对扬尘点实施精准打击定向抑尘。

这套全国首套钢铁企业无组织排放智能化管控系统总投资1.79亿元,在全厂建立了1096个无组织排放扬尘点位,通过自动化检测设备实现全方面、源头控制。这些自动化检测设备在识别扬尘行为后,将自动把信号传输到11个分控中心和管控一体化平台,除了控制雾炮系统有针对性精准降尘,还会自动分析传输数据给出合理建议。

除此之外,针对厂区内其他98个易发生扬尘的点位,裕华钢铁还安装了全覆盖、网格化自动监控系统,使全公司范围内扬尘情况及检测数据定点传输到能源中心,实现实时调度监控。

截至目前,裕华钢铁有限公司无组织智能管、控、治一体化体系已全部完成,实现了对污染点位的无人化治理,将单点除尘的方式变为全面统筹联动的无组织粉尘管控一体化智能除尘,最终实现整个厂源头抑尘,过程管控、末端收尘的系统治理。

该体系自运行以来,每月为公司节约用水约4万吨,节约用电约22万千瓦时,每年减少扬尘5000多吨,节能降耗减排80%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无组织排放查看更多>武安裕华钢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