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龙净环保2020年一季度现金流充沛 危废固废成新“增长极”

2020-05-12 09:06来源:北国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危险废弃物处置龙净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9日,龙净环保公布2020年一季度报。数据显示,龙净环保2020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08亿元,同比下降7.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83万元,同比下降35.1%。

券商分析师认为,数据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工程项目开工推迟,已确认的收入及利润减少所致;营收与净利润增速不匹配的原因则是由于工程成本增加导致毛利率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的缘故。

虽然因疫情冲击,很多机构下调了对龙净环保本年度的盈利预期,但多数券商依旧看好其未来发展,认为当前是公司的估值底部,应维持“推荐”或“强烈推荐”评级。

现金流充沛稳定,订单量充足,运营效率整体提升

环保属于规模效应明显的行业,资金投入量大,建设和回报周期长,收费标准相对较低,也因此对经营管理的效率有着很高的要求。

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一季度末,龙净环保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增加2.81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增加4.51亿元,较上年同期-5.5亿元净流出有大幅增加和改善;一季度新增订单16.37亿元,在手未执行订单共计196.65亿元,其中“非电”订单量增长迅猛,对业绩持续稳增起到重要支撑作用;2019年应收账款周转天数较上年同期下降30天,存货周转天数同比大幅下降34天,整体经营效率有明显提升。

此外,在劳务用工、财务及管理成本持续上扬的行业大环境下,龙净环保的销售、管理和财务费用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在经营总成本中占比分别为3.0%、10.3%和3.3%。同时,伴随近期成功发行的20亿元可转债,公司2020年财务费用有望显著下降,业务布局将进一步加快推进。

运营资产丰富+积极布局固废,业绩放量可期

当前,龙净环保正谋划开发“大环保”,向生态环保重点领域全面挺进。2019 年,龙净环保依托过往的技术优势和运营经验,全面践行“运营+工程”双轮驱动的战略举措,运营类资产规模不断扩大和丰富。

由于受外部环境影响较小,运营类业务能够为企业带来健康稳定的现金流和确定性较高的成长预期,因而越来越受到行业内追逐价值投资的机构投资者青睐。龙净环保目前已经接管运营的德长环保平湖及乐清垃圾发电项目,新签约的莱芜钢铁烧结、球团两个BOO 项目,以及即将投产的临港能源垃圾发电项目等都有望成为新的利润“增长极”。

作为在2020年的重要战略落子,龙净环保还专设了事业部负责垃圾焚烧发电危险废弃物处置业务领域的开拓。据公司董事会4月3日发布的公告,已决定投资16.88亿元用于收购陈庄、中滨两处危废项目,以进一步扩大运营资产规模,提升运营板块的盈利水平。龙净环保有关人士透露,除上述以外,山东、陕西、山西、广东、河南等地的危废项目也正在酝酿推进中,部分有望于今年内逐步落地。

龙净环保有关人士表示,随着各领域布局逐步推进完善,龙净环保未来将形成以大气治理业务为龙头,固废(含工业危废)无害化、资源化处置业务为重要增长极,涵盖VOCs治理、工业废水处理、土壤生态修复等重点业务的生态环保格局。同时,在经营模式上也将逐步形成“高端装备制造+EPC工程服务+公用设施运营”三驾马车驱动的新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危险废弃物处置查看更多>龙净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