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项目正文

投资9个亿 日钢所有8台烧结机完成超低排放改造!

2020-05-12 10:12来源:日钢新闻关键词:超低排放改造烧结机烟气脱硫日照钢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随着6#7#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脱白系统成功对接投运,标志着日照钢铁完成了所有烧结机的超低排放改造,距离山东省钢企超低排放整改时间节点11月1日提前6个月。

日照钢铁8台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除尘、脱白系统改造,集湿法脱硫、湿式电除尘、 SCR脱硝、两降一升换热等技术于一体,总投资9亿元,采用国内最成熟的超低排放治理工艺。在基准含氧量16%的条件下,改造后的排放颗粒物、SO2、NOX浓度不高于10mg/m3、35mg/m3、50mg/m3,满足山东省钢铁工业超低排放标准。在0℃以上的环境温度,将看不到白色烟羽。年减排颗粒物、SO2、NOX分别为914吨、3656吨、15538吨,进一步改善了区域环境质量。近年来,日照钢铁始终把环保整治放在企业生存和发展首位,以构建环境友好型企业为目标,践行绿色发展使命。从2019年开始,日钢就着手谋划超低排放改造,投资17亿元先后对烧结机超低排放、料场封闭、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共26个环保项目进行改造。2020年是全面超低排放改造的攻坚之年,日钢投资20亿元开展脱硫、脱硝、除尘、料场封闭、硬化、绿化、美化等一揽子环保改造提升工程,按照2020年10月30日全面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倒排工期,制定节点网络计划,建立专项考核办法,从严从细推进环保整治,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创造了条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改造查看更多>烧结机烟气脱硫查看更多>日照钢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