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高炉热风炉尾气超低排放成功应用 北京晨晰承建钙基移动床干法脱硫在项目取得良好效果

2020-05-13 10:17来源:北京晨晰环保关键词:干法烟气脱硫装置北京晨晰环保企业在行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京晨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钙基移动床(CMB)干法烟气脱硫装置在襄汾县星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炼铁厂高炉热风炉、山东隆盛钢铁有限公司高炉热风炉烟气净化工程中成功应用,尘和SO2的含量均达到超低排放指标。自主研发的脱硫剂投运至今运行稳定,且SO2脱除率达到99%以上,粉尘可达5mg/Nm3以下。

北京晨晰在传统移动床干法(CMB)脱硫工艺的基础上,结合公司自主研发及生产优势,围绕全链条进行了持续的完善和创新,从工艺设计到脱硫剂研发等方面均具有独特优势。

北京晨晰钙基移动床(CMB)干法烟气脱硫工艺特点:

(1)脱硫剂自主研发和生产,应用温度窗口宽泛,在80℃~350℃脱硫效率均可到95%以上;

(2)脱硫系统能耗低、无废水等二次污染物产生,无“白烟”现象,下游设备无腐蚀现象;

(3)与喷煤系统的协调运行,既保证喷煤制粉用热风废气,亦保证干法脱硫的达标排放;

(4)实现脱硫装置模块化,脱硫除尘一体化;

(5)脱硫系统简单,维护管理方便,所需定员少;

(6)脱硫副产物是含有较多石膏的中性硬化物,稳定、易处理,也可用在污泥处理和除臭方面资源化利用;

(7)任何情况下不影响热风炉的正常生产,特别是煤气预热器或空气预热器故障情况下,高温烟气可持续进行脱硫,不影响高炉运行。

北京晨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在多个热风炉脱硫工程中成功实践,为高炉热风炉烟气超低排放提供了一条切实可行的脱硫除尘一体化技术路线和宝贵的工程经验。

北京晨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和生产的钙基脱硫剂是适应高炉热风炉烟气脱硫工况的首选脱硫剂,值得广泛的推广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干法烟气脱硫装置查看更多>北京晨晰环保查看更多>企业在行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