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市场正文

钢材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2020-05-14 09:50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化解过剩产能钢铁市场钢材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钢材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成分,在建筑业、制造业等应用颇多。据数据统计,2019年1-10月钢材产量101034万吨,同比增长9.8%。下面进行钢材行业市场规模分析。

钢材行业分析表示,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2019年1-9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会员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18万亿元,同比增长11.6%。钢铁行业保持着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

钢铁行业是以从事黑色金属矿物采选和黑色金属冶炼加工等工业生产活动为主的工业行业,包括金属铁、铬、锰等的矿物采选业、炼铁业、炼钢业、钢加工业、铁合金冶炼业、钢丝及其制品业等细分行业,是国家重要的原材料工业之一。

2018年,钢铁行业在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去产能和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严防已化解过剩产能复产以及取暖季限产不搞“一刀切”等因素的影响下,整体市场呈现震荡运行格局。

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钢铁市场需求领域主要是房地产,预测需求同比增长约不足1%,下游市场需求领域主要以房地产及基础建设,汽车、机械与五金家电、管道、集装箱与造船业等。

近六年来,我国钢行业营业收入较为稳定,2015年以来累计增长率逐渐回暖。2018年,中国国民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持续显现,钢铁行业去产能效果显著,市场稳步发展。

2019年,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继续深化,严防新增产能和“地条钢”死灰复燃,钢铁企业应克制扩产冲动,积极维护市场供需平衡。

2019年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仍然较多,受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以及贸易保护主义的影响,2019年我国钢材出口压力仍然较大。钢铁企业要认真分析国际市场变化因素,维护出口渠道和国际市场份额,保持市场竞争力。以上便是钢材行业市场规模分析的所有内容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化解过剩产能查看更多>钢铁市场查看更多>钢材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