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视频会议

2020-05-14 13:52来源: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关键词:生态环境监测监测数据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7日上午,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了2020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彭良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歆昕作年度监测工作报告并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主要体现在生态环境监测事业发生了全方位、深层次的积极变化,基础性地位更加凸显,技术能力明显增强,引领支撑服务的工作新格局正在加速形成,环境监测队伍经历疫情大考得到了全面锻炼,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得到加强,生态环境监测已经成为全省生态环境工作的顶梁柱。

会议要求,各级生态环境监测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各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要顺应改革形势,不断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规矩意识,切实转变角色、摆正位置,自觉接受厅党组的领导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监督监察,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坚持原则,守住底线。

会议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生态环境监测的地位和定位,加快构建科学、权威、高效的生态环境监测体系,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监测支撑。各级生态环境监测部门要围绕中心,扎实做好当前生态环境监测重点工作。一是抓好环境质量监测预警,推进监测与监管实现协同联动;二是抓好新老点位并行监测,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基础;三是抓好新划转职能监测,全面履行统一监测评估职责使命;四是抓好监测改革任务,推动监测垂管改革尽快落地;五是抓好监测数据质量管理,坚决守住生态环境监测工作“生命线”;六是抓好污染源监测管理,压实排污单位自行监测主体责任;七是抓好监测网络布局,科学谋划“十四五”全省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与重大项目建设。同时,各级生态环保部门要做好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污染防治攻坚“三位一体”工作、重大项目谋划与推进工作和生态环保领域的安全风险防范。

会议还举行了2019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第二届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颁奖活动,对取得团体一等、个人一等奖、组织奖和社会化环境检测机构团体奖的单位和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厅机关有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负责监测工作的科长及省生态环境厅驻市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监测查看更多>监测数据查看更多>湖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