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报道正文

精准施策 南京今年两项空气环境指标全省第一

2020-05-15 09:01来源:南京晨报关键词:蓝天保卫战空气质量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3日,记者从南京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据数据显示,今年1月1日至5月12日,南京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16天,同比增加23天,优良率达87.2%,同比增加16.7个百分点,与南通并列全省第一;PM2.5均值37.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0.9%,位列全省第一。

好的空气质量既是“转”出来的,它反映了转方式调结构的成效;也是“管”出来的,需要治管并重,精准施策。据了解,早在2019年,南京市就出台了2019年下半年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措施,针对工业污染、车船污染、扬尘污染和臭氧污染,4项影响南京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源,对症下药制定了40条从严管控措施。

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决胜之年。今年南京将确保PM2.5年均浓度下降到39微克/立方米以下,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率提升至72%以上。“没有最严,只有更严,要实现大气污染物持续削减,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钱锋对记者说。

“随着气温回升,臭氧污染逐渐成为南京空气污染的头号大敌。” 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负责人周徐海告诉记者。据江苏省南京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数据,截至目前,南京市臭氧超标8天,同比少2天,臭氧八小时浓度均值为95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9.2%。

与臭氧的“斗争”,南京也早有准备。近期,为有效应对臭氧污染抬升趋势,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加强会商研判,开展系列专项执法检查。截至4月底,125项重点行业VOCs治理工程已完成32个。同时,加强对重点工业企业进行约谈或现场推进,督促企业加快推进实施超低排放改造、低氮燃烧改造等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空气质量查看更多>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