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评论正文

生态环境部:已启动“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规划编制

2020-05-17 08:04来源:北京日报作者:骆倩雯关键词: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防治环境空气质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5日上午,生态环境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全国337个城市,120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同比增加24个。

生态环境部大气司司长刘炳江说,今年一季度空气质量改善确实非常明显,全国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4.8%,优良天数比例同比提高6.6个百分点,尤其是二氧化氮的浓度达到了上世纪90年代的水平。主要原因,一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结构调整已见成效,治理措施已经开始发挥环境效益;二是受疫情影响,社会经济活动水平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刘炳江表示,今年将继续推动蓝天保卫战行动计划,目前生态环境部已经启动了“十四五”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在目标设定方面,会延续“大气十条”“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思路,主要围绕着空气质量改善和主要污染物减排量方面来设计目标,包括针对臭氧的两项前体物VOCs和氮氧化物设计减排目标;在重点举措方面,将加强PM2.5与O3协同控制,积极推进产业、能源、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调整优化,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和重污染天气应对,进一步提升环境监测和执法监管能力,推进大气环境管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环境空气质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