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评论正文

环保工程行业:多重利好持续 配置价值凸显

2020-05-18 08:42来源:国盛证券关键词:环保行业环保企业环保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融资需求持续加力,多重利好下逐季好转。近期持续释放流动性,宽松的融资环境下环保行业受益逻辑仍强。5月 15日,央行释放长期资金约 2000亿元,人行开展中期借贷便利操作 1000 亿元,融资环境持续改善,环保行业有望率先受益。5 月 7 日,生态环境部新修订《生态环境部工作规则》强调不因经济下行压力放松环保。5 月 11 日,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发布《污染地块绿色可持续修复通则》利好土壤修复板块需求释放。2020Q1 行业暂受疫情影响,预计后续业绩望迎来逐季改善,兼备确定性与弹性的环保板块投资正当时。

融资回暖、需求加力,环保配臵价值凸显。 2019 年以来利率下降、国资入主,环保企业债权融资改善明显,而再融资新规出台解决企业股权融资的难点,压制板块 PE 最重要因素消除。另外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末年,考核节点下预计环保新项目较多。2020 年以来环保专项债总量扩容、占比提升:1、总量扩容:2019 年环保专项债总额 546 亿,截止 2020 年 5月 17 日,共 1169 亿;2、比例倾斜:2019 年环保专项债占比 2.5%,2020年提升至 8.9%。

估值见底,关注稳定的运营类资产及基本面反转的公司。过去三年环保板块表现低迷,估值、持仓等仍均处于低位,看好技术优势强、壁垒高的企业,1、成长性、确定性较强的运营类公司,关注伟明环保(roe 行业领先、订单充足)、瀚蓝环境(增长稳健,估值优势明显)、洪城水业(江西污水市场潜力大,估值及股息率具备吸引力);2、业绩占优,行业高景气的环卫公司,关注玉禾田(精细化运营的优质龙头);3、基本面改善,业绩望好转的工程类公司,关注碧水源(中交集团入股,聚焦膜材料业务)、高能环境(受益融资改善的土壤修复龙头)。

行业新闻:1)广东省发布培育发展安全应急与环保产业集群行动计划(2021—2025 年);2)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发布《污染地块绿色可持续修复通则》;3)河南约谈空气质量持续恶化 7 县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行业查看更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环保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