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云南昭通市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助力改善生态环境

2020-05-18 11:42来源:昭通市发改委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处理垃圾减量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昭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坐落于昭通市昭阳区永丰镇海边村,生活垃圾处理规模为800吨/天,配置两台处理量400吨/天的垃圾焚烧炉,对昭通市一城三区(包括昭阳、鲁甸、靖安三个片区)以及周边乡镇的生活垃圾进行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项目总投资5.0056亿元,2019年12月开工建设,截至4月底完成投资6500万元,预计2020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年最大发电量1.22亿度,除去厂用电,年最大上网电量1.057亿度。

昭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相对于以往卫生填埋项目在用地、处理速度、污染控制等方面具有优势。同样的垃圾处理量,垃圾焚烧厂需要的用地面积只是垃圾卫生填埋场的1/20-1/15;垃圾在卫生填埋场的分解时间需要7到30年,而焚烧处理只要2小时就能处理完毕;同等量的垃圾,通过填埋约可减量30%,而通过焚烧可减量90%,减量效果好;采用现代先进的焚烧工艺技术,按照国家标准建设和运行,实现渗滤液和生产污水的零排放,烟气经过严格的净化处理达标排放,达到较好的污染控制效果;每吨垃圾可焚烧发电300多度,大约每5个人产生的生活垃圾,通过焚烧发电可满足1个人的日常用电需求,能源得到高效利用。

昭通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垃圾资源化,在设备选购、工艺处理、施工程序上积极避免垃圾焚烧发电产生的二次污染,大大提高垃圾处置的环境效益,既是现代化城市建设的基础设施,又是一项重要的环境保护和具有社会效益的工程,既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又兼顾了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工程的建成能够实现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和环境效益最大化,对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提升人居环境将起到重要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减量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