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评论正文

太原市降尘扬尘污染防治管控负面清单(暂行)

2020-05-21 11:40来源: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环保关键词:扬尘污染防治负面清单太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太原市降尘扬尘污染防治管控负面清单(暂行)来!了!

为坚决遏止我市降尘、扬尘污染抬升势头,实现省城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我市在5月份集中开展降尘扬尘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工作。对我市降尘扬尘污染防治过程中的重点管控环节,实施负面清单管理。

负面清单分为三大部分

01针对施工工地

包括拆迁工地、土方作业工地、建筑工地、绿化工地、水利工程工地、市政工地以及其他情况。

拆迁工地,出现任意一种违法违规行为立即停工整治。

没有进行湿法作业;

工地出入口没有设置符合要求的车辆冲洗装置或有冲洗装置但不使用;

渣土及建筑运输车辆存在无证拉运、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不密闭运输、带泥上路、沿途抛撒、不在指定地点倾倒。

土方作业工地,出现任意一种违法违规行为立即停工整治。

没有进行湿法作业;

工地出入口没有设置符合要求的车辆冲洗装置或有冲洗装置但不使用;

施工现场地面没有硬化的(包括采用混凝土、水泥碎石、铺透水砖等抑尘方式);

渣土运输车辆存在无证拉运、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不密闭运输、带泥上路、沿途抛撒、不在指定地点倾倒的情况。

建筑工地出现任意两种违法违规行为的,限期一天完成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立即停工整治。

裸露地面、物料堆放未苫盖面积超过30%的;

工地出入口没有设置符合要求的车辆冲洗装置或有冲洗装置但不使用的;

非道路移动机械未张贴标识超过20%的;

未按要求实施工地周边100%围挡;

未在出入口显著位置悬挂扬尘污染防治责任公示牌。

绿化工地出现违法违规行为之一的,限期一天完成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立即停工整治。

带状绿化的工地,裸露地面、物料堆放未苫盖面积超过30%;

面状绿化的工地,未进行湿法作业、湿法抑尘或绿网覆盖的。

水利工程工地出现违法违规行为之一的,限期一天完成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立即停工整治。

裸露地面、易起尘物料堆放未苫盖面积超过30%的;

河道清理整治过程中未进行湿法作业、未采取有效措施抑尘的。

市政工地,出现违法违规行为或其它问题之一的,立即停工整治。参照拆迁工地、土方作业工地、建筑工地标准执行。

其他情形。各类施工工地出现以下任意一种情况的,立即停工整治:1现场监测 PM10 小时值达到 250μg/m3以上2群众举报扬尘违法违规行为经核实2起及以上3太原市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通报2次及以上

02针对渣土运输

出现任意一种违法违规行为的,渣土车辆所属运输企业暂停运输半个月。

检查发现无渣土营运证2起及以上的。

检查发现渣土运输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2起及以上的。

检查发现不密闭运输、带泥上路、沿途抛撒、不在指定地点倾倒等行为2起及以上的。

03针对非道路移动机械

出现任意一种违法违规行为的,立即停工整治。

使用禁用的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张贴标识牌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经检测不合格率超过20%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扬尘污染防治查看更多>负面清单查看更多>太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