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部分业务毛利率大幅下滑 铁汉生态收年报问询函

2020-05-21 16:03来源:资本邦关键词:铁汉生态生态环保年报问询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0日,资本邦获悉,铁汉生态收到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年报问询函,要求就以下年报中存在的问题加以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生态环保、生态景观业务毛利率分别较上年下降9个百分点、13个百分点,其中除华南地区业务毛利率较为稳定外,华东、西南等地区毛利率均大幅下滑。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1)要求公司结合不同地区业务开展情况、项目定价、成本费用等因素,说明毛利率变动趋势存在显著差异,华南地区业务毛利率明显高于其他地区的原因及合理性。

(2)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本期毛利率大幅下滑项目的名称,合同金额,预计总成本,2018年及2019年确认的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及完工百分比,期末应收账款余额及坏账准备计提情况,本期毛利率大幅下滑的原因及应对措施,是否存在跨期确认成本费用的情形。

(3)要求结合2019年及期后新增订单的金额及毛利率情况补充说明营收规模、盈利能力的下滑是否具有持续性,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2.报告期内,公司与实际控制人控制的梅州市华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生设计及工程收入5.01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9.89%。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公司补充说明上述工程项目的定价依据及公允性、建设及结算进度、应收账款余额及回款情况,并核实是否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要求会计师说明对上述收入确认的真实性、准确性执行的审计程序及结论。

3.报告期末,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41亿元,其中使用受限的货币资金为21亿元,主要为本年新增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16.47亿元,新增冻结的银行存款0.13亿元。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长期借款、应付债券期末余额合计为129亿元,较期初增长34%,报告期内发生利息费用6.94亿元,较上年增长26%。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1)要求公司补充说明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大幅增长的原因。要求会计师说明对货币资金及其受限情况执行的审计程序及结论,是否发现收支及存放异常、资金被他人实际使用的情形。

(2)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新增冻结银行存款的具体情况,是否存在未按期偿还债务的情形,并结合公司一年内所需营运资金、资本性支出、偿债计划、融资安排等测算说明是否存在流动性风险。

4.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原值为18.18亿元,较期初增长80%。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应收款、长期应收款合计119亿元,较期初增长15%,计提坏账准备0.64亿元。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1)要求公司结合当期业务开展、对主要客户信用政策等情况的变化说明应收款项大幅增长的原因,按欠款方归集前10名应收款项的余额、账龄、对应工程项目名称、建设及回款进度是否符合预期、期后回款情况,并结合上述因素及交易对方资信情况说明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性。

(2)要求公司补充说明长期应收款(含一年内到期)涉及主要PPP、BT项目的建设进度、资质获取情况、报告期内确认收入及回款金额、建设及回款进度是否符合预期、是否存在逾期未付款情形及已逾期金额、期后回款情况等

5.报告期末,公司存货中已完工未结算资产原值为71.91亿元,计提跌价准备3.11亿元。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公司补充说明主要在建项目的资质取得情况,报告期内及截至报告期末的建设进度、结算金额及回款情况,并结合存货库龄、资产状态、交易对方履约能力和意愿、项目继续推进的可行性等因素,说明跌价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6.报告期末,公司预付款项余额为1.84亿元,较期初增长175%;其他应收款中往来款余额为2.57亿元,较期初增长828%。创业板公司管理部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本期新增主要预付款项、往来款的交易背景,交易对方名称,与公司是否存在任何形式的关联关系。

7.公司收购北京星河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产生商誉6.52亿元,报告期内计提减值准备1.44亿元,预计未来五年营业收入年化增长率为5%至9.88%。铁汉生态建设有限公司商誉余额为1.71亿元,未计提减值准备,预计未来五年营业收入年化增长率为15%至20%。创业板公司管理部:

(1)要求公司补充说明上述商誉减值测试选取的参数及其依据、减值测试的计算过程,并分析说明商誉减值计提是否充分。

(2)要求补充说明未来五年营业收入预测是否具有在手订单支撑及其合理性,期后经营情况与预测趋势是否匹配,并报备上述子公司2019年度及2020年一季度主要财务数据。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铁汉生态查看更多>生态环保查看更多>年报问询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