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市场正文

医废领域布局企业较少 暂未形成激烈竞争局面

2020-05-22 13:47来源:中国报告大厅关键词:医疗废物医废处置医废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19年12月疫情爆发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受到中央的高度重视,并围绕疫情在多方面发布了指导文件。其中,医疗废物处置作为疫情防治攻坚战的最后一道防线,备受各方关注。

“无害化、稳定化、减量化、资源化”是医废处置工艺所需坚持的4大原则,其中最为重视的环节是“无害化、稳定化”。目前,医废处置主流方向是以焚烧等热破坏技术。

纯焚烧的方式占据比例最大达47%。从建设成本和运行成本来看,热解焚烧相对于其他两种(高温蒸汽灭菌、微波处理)的选择区间较大,热解焚烧的建设成本在1232-4302(万元/(吨/日)),单位建造投资约120-380万元。

20200522090124_38522.png

截至5月9日,全国医疗废物处置能力为6119.3吨/天,相比疫情前增加了1216.5吨/天,增长近1/4。预计2020年全年,我国新增口罩垃圾产量约16.2万吨,叠加其它类型新增医疗废物,预计2020年年我国医疗废物产量增幅或将超过25%。

疫情之下,环境产业也迎来新的机遇。国家卫健委等部门要求在2020年底前每个地级以上城市至少建成1个符合要求的医废集中处置设施。环境商会会长赵笠钧5月19日表示,医废市场还将迎来新一轮平滑增长,带动产业查缺补漏和整合提升。有专家表示,医废收集转运处置体系建设要考虑“平战结合”,防止资源浪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查看更多>医废处置查看更多>医废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