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政策正文

“无废城市”怎么建?重庆环境局征集金点子 快到碗里来!

2020-05-26 11:38来源:上游新闻关键词:无废城市固体废物固体废物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6日,记者从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切实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向各有关单位征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相关先进技术。

“如果你有推动绿色发展方式的idea,实现固体废物产生量最小化、资源化利用的先进工艺,或者能够安全处置固体废物的成熟技术,可通过1287854950@qq.com邮箱提交。”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生态环境局将会对建议议案进行评审并有望在全市推广。

申报单位应填写重庆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相关先进技术申报表、技术报告和证明材料,于2020年6月10日前将加盖鲜章的申报材料提交重庆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缺少技术报告、证明材料或对技术内容介绍不清晰的申报材料将不被受理,相关要求信息可在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官网查询。

本次征集的技术领域包括但不限于如下领域:

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利用等多元化的秸秆利用技术;

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相关技术;

汽车工业循环经济先进适用技术;

笔电行业清洁生产技术;

工业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关键技术;

干法工业污泥处理工艺技术;水溶性有机溶剂替代工艺;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拆解行业涉及的塑料深加工、荧光粉综合利用、线路板贵金属提取等技术;

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塑料替代产品研发技术;

建筑垃圾减量及资源化利用技术;

油基钻屑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

生活垃圾焚烧飞灰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

农药行业废盐等重点危险废物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

磷石膏、赤泥、电解锰渣等工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

危险废物资源化关键技术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废城市查看更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固体废物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