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周铁根:打通“无废城市”建设堵点

2020-05-26 11:45来源:经济日报作者:蒋波关键词:无废城市危废协同处置两会代表声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徐州市正在以国家首批‘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为抓手,创新建立全产业链减废、秸秆多种形式利用、矿山综合整治修复、‘闭环式’全覆盖监管、固废危废协同处置、精细化统筹管理‘六大模式’。”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表示,但他在调研过程中也发现,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还存在一些堵点,“问题的症结主要在于制度层面、政策层面、技术层面还有不少关键环节尚未打通。”

周铁根代表建议,要加大对资源综合利用行业财税政策倾斜力度,提高产品和劳务增值税退税比例。还要加大秸秆收储运和终端利用环节财政补助力度,鼓励支持秸秆高值化利用技术研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废城市查看更多>危废协同处置查看更多>两会代表声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