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先河环保董事长李玉国两会心声: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局下 全方位助力环保改革与突破工作

2020-05-27 11:37来源:先河环保关键词:生态环境治理先河环保两会环保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众所周知,“十三五”期间治污成效斐然,得到了社会和民众的高度认可。当前,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已逐渐进入深水区,生态环境保护的结构性、根源性、趋势性、规律性特点逐渐凸显,叠加疫情带来的逆全球化、产业链转移等多重因素影响,生态环境治理面临着新的压力和挑战;同时,我们也看到,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的逐步健全、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深入实施,也逐步释放了政策红利、技术红利。下一步各级政府在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节点上,坚持向工作重心工作聚焦和发力,进一步培育和深化民众的生态文明观念,完善和健全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优化生态环境安全和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实现攻坚目标、减排途径、治污方式、政策手段、科技支撑、治理体系六个维度的全方位提升,将环保改革与突破工作融入到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局下进行推动,全力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为2035年建设美丽中国目标实现打下基础。

在环保新形势下,先河环保将以改善环境容量、环境质量为目标,依托物联网、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进一步赋能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建设工作。依托“生态环境物联网与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着力三个治污(即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和五个精准(即问题精准、时间精准、区位精准、对象精准、措施精准),助力解决环境数据碎片化与信息孤岛问题。通过源清单、源排放贡献分析及减排模拟、综合整治、减排效果评估、达标规划等五大技术,为生态环境管理提供全产业链的技术支撑,深化环境治理、经济发展与生态健康之间的关系,乘国家“新基建”东风,为生态文明建设及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贡献先河智慧,提供先河方案。

未来,先河环保将不断突破创新,以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为己任,全力推进环保应用链、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的五链融合,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也为环保产业转型和战略落地升级探索新路径,助力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

以减排目标和达标规划为核心的智慧管理大数据平台

精细溯源与精准管控大数据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治理查看更多>先河环保查看更多>两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