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政策正文

2020深圳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推荐申报指引

2020-05-29 10:01来源:深窗综合关键词: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工业固体废物深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开展省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根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批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创建工作的通知》,现开展省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推荐申报工作。

2020深圳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推荐申报指引

一、创建方向

以集中化、高效化、生态化为导向,以粉煤灰、冶炼渣、化工渣、陶瓷废渣、脱硫石膏、工业污泥、煤矸石、尾矿等一般工业固体废弃物为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综合利用(含梯次利用、再生利用),以及工业窑炉、水泥窑等设施协同处置固体废物(含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垃圾焚烧飞灰、生活污泥等),选择废弃物利用量大、技术工艺水平高、综合利用产品竞争力强的项目,培育创建一批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提升我省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水平。

二、创建要求

(一)项目符合国家、广东省法律法规、产业政策的相关要求,符合能耗、环保、质量、安全、技术标准。

(二)项目建设单位信用良好,项目实施地在广东省境内。

(三)核心生产工艺、技术装备先进成熟可靠,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产品附加值高,经济社会环境效益好,市场竞争力强。

(四)单个项目的固体废物综合利用能力应不低于以下规模:一般工业固体废物10万吨/年,或新能源汽车废旧动力蓄电池5万吨/年(梯次与再生利用可合并计算),或生活垃圾5万吨/年,或垃圾焚烧飞灰3万吨/年。

(五)项目总投资额珠三角地区(不含肇庆、惠州、江门)不低于2000万元、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含肇庆、惠州、江门)不低于1000万元,其中设备投资不低于固定资产投资的20%。

(六)在建(已投入资金占总投资额度不低于50%)或2019年7月1日后建成并完成验收的项目,项目建设手续齐全。

详细信息:2020深圳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创建要求

三、申报材料

(一)各地级以上市工信部门推荐文件。

(二)《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项目申请报告》(参照附件编制指南,点击下载)。

(三)申报条件中所涉及的相关证书、资质、称号等证明文件材料。

详细信息:2020深圳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示范项目申报材料清单

四、申报方式

请符合条件的企业按照附件要求,将申请材料一式三份(含电子版光盘,电子版包括盖章扫描件和可编辑word或wps版本),于6月9日前报我局(资源综合利用和电力处,市民中心C区3117室),逾期不再受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固废综合利用查看更多>工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深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