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企业正文

面值退市股盛运环保上演“末日狂欢” 一游资连续两日买入

2020-06-02 09:06来源:大众证券报作者:何玉晓关键词:盛运环保重大资产重组国金证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0年6月上市的盛运环保,上市十年即面临退市。随着1日收盘报0.32元,盛运环保已连续20日低于一元,面临面值退市。值得关注的是,盛运环保1日盘中上演“地天板”,从盘后数据看,招商证券深圳福华三路证券营业部连续两日买入。

连续20日低于“一元”

1日,盛运环保以跌停价开盘,创上市以来新低,不过,9时34分后获资金撬板,9时44分封上涨停,尽管盘中三次开板,最终仍封住涨停。截至收盘,买一仍有逾13万手封单,报0.32元,全天振幅超20%,成交额达5792万元。

消息面上,近期,盛运环保正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根据此前公告,盛运环保重组交易标的公司重庆茂田矿业有限公司的70%股权已过户至第三方及15%的股权正在办理变更,该第三方为桐城市政府指定的专门为解决关联资金占用的平台公司。

盛运环保已于5月22日锁定退市,该股5月20日至29日曾连续8日“一”字跌停。截至1日收盘,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深交所自盛运环保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从盘后数据看,1日买入金额前5名总计362.58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6.25%。其中,招商证券深圳福华三路证券营业部再次现身买入前五席,继5月29日买入20万元后,1日再次买入75万元,居1日买二。该营业部曾现身过退市股神城B退、退市锐电“龙虎榜”。另外,有“敢死队”之称的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居买五,1日买入盛运环保43万元同时卖出25万元。

卖出方面,1日卖出金额前5名卖出总计1526.65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26.36%。其中,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青岛福州南路证券营业部1日卖出均超500万元。

上市十年“一地鸡毛”

由于连续亏损,盛运环保还存在暂停上市风险。从历史经营情况看,盛运环保自2010年上市后营收净利一度连续增长,于2015年净利创下新高——7.4亿元后逐渐步入下坡路,在2016年净利同比大降83.90%,此后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亏损。2019年,盛运环保进一步亏损,根据4月底披露的《2019年主要经营业绩》,盛运环保预计2019年净利润-199083.63万元。

二级市场上,盛运环保自2017年下旬以来跌势猛烈。Wind统计显示,2017年11月14日至2020年6月1日,盛运环保累计跌幅超97%,其中,今年以来就已跌去76%。一季报显示,截至今年一季末,盛运环保仍有逾5万户股东。

“盛运股份伴随着连续的退市风险提示近期连续跌停,周一股价最低触及跌停位0.26元后上演地天板,由于该股极低的价格和连续跌停造成筹码断层,投机资金大概是想利用此优势割一波‘韭菜’。但目前公司已是资不抵债,很难逃脱退市摘牌的命运,当下明显属于末日狂欢,投资者千万要谨慎,不要血本无归才后悔莫及。”一市场人士1日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盛运环保1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自6月2日起停牌并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同时,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方案基本确定,各方也正准备提交审议相关材料。但因前述终止上市风险,重组工作处于暂停状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盛运环保查看更多>重大资产重组查看更多>国金证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