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环境评价评论正文

广西百色市:关于要求统筹协调建设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建议

2020-06-02 09:32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第33号

领衔代表 董建明(平果市代表团)

附议代表 张乐燕、梁宁珠、廖忠生(平果市代表团)

一、基本情况

百色市辖12个县(市、区),每天产生垃圾约1005吨,年产生生活垃圾约36.68万吨,垃圾处理主要采用“户投放、村收集、村处理”和“村收、镇运、片区处理”以及“户投放、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等三种模式收运处理,全市乡镇建成垃圾中转站68个,垃圾填埋场255个、焚烧场(焚烧炉)5386个,全市约36.68万吨的生活垃圾依靠255个填埋场和5386个焚烧场(焚烧炉)来处理。全市目前有靖西市和平果县启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靖西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经签约,平果县正与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进行洽谈签约。

二、案由

一是生活垃圾采用填埋作业不能达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要求,垃圾填埋产生恶臭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垃圾渗沥液污染土壤和水环境问题,存在安全隐患。二是生活垃圾采用填埋作业还需要进行征地,涉及到用地问题和做群众思想工作问题。三是生活垃圾采用简易的焚烧场(焚烧炉)作业不能有效控制烟尘、二噁英、臭气、臭水等有害物的排放,对生态环境产生极大的二次污染。四是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厂,垃圾焚烧厂垃圾处理工艺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设计,焚烧过程中有效分解二噁英,烟气排放指标达到国家最新标准,垃圾渗沥液经过处理后可以全部回收利用,同时,通过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还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全国执行统一垃圾发电标杆电价每千瓦时0.65元)。

三、建议

要求百色市人民政府协调在全市范围内建设3-4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右江河谷一带建设1-2个,覆盖右江区、田阳、田东、平果县等4个县区及乡村,德保、靖西、那坡等3个县市建1个,综合处理3个县市的生活垃圾,田林、隆林、西林和乐业等4个县建设1个,处理4个县的生活垃圾问题。把全百色的生活垃圾变废为宝,保护好全百色市的生态环境。

承办单位:市城市管理监督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