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山西长治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作掠影

2020-06-04 09:03来源:长治日报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长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从源头收集到末端发电,“无处安放”的生活垃圾在长冶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内找到了新归宿。

垃圾变能源,究竟需要几步?生活垃圾“乘坐”专用收集车辆来到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后,首先需要过计量称重关,然后被送到垃圾池中进行7到10天的储存发酵,发酵后的垃圾水分减少、热值提升,到达“变身”时刻。此时,将垃圾吊入焚烧炉进行焚烧,焚烧后产生的余热进入中温中压余热锅炉生产蒸汽,随后将汇集的蒸汽通过发电机组进行发电。经过一番“历练”后,生活垃圾实现变废为宝。

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是长冶市主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一期工程,于去年12月点火试运行,每天可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试运行以来,该厂已接收生活垃圾10276车72885吨,发电量2293万度,其中上网电量达1828万度。据测算,项目正式运行后,一年可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发电量1.21亿度,可节约标准煤量4.13万吨。

亮丽厂房

抓取垃圾

智能数控

原生垃圾池

检修设备

化验检测

发电上网

日常维护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长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