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长天能环签订中新钢铁球团烟气脱硫脱硝项目EPC合同

2020-06-04 16:32来源:长天能环关键词:烟气脱硫脱硝球团高温SCR脱硝长天能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日,中冶长天全资子公司湖南中冶长天节能环保技术有限公司(长天能环)与中新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中新钢铁150万t/a球团烟气脱硫脱硝项目EPC合同。该项目是继宝钢湛江球团低温SCR脱硝项目后,长天能环首次承接的球团高温SCR脱硝、半干法脱硫项目。

该项目脱硝系统包含一套SNCR(选择性非催化剂还原法)和两套高温SCR(选择性催化剂还原法)脱硝装置,脱硫系统采用一套循环流化床半干法(CFB)烟气脱硫装置。

项目采用前置高温SCR脱硝工艺路线,在球团工艺中的多管除尘器和回热风机之间设置高温SCR脱硝装置,催化剂选用耐500℃高温的稀土催化剂,相比常规后置SCR脱硝工艺更有优势,是目前较为先进的技术。

该工艺路线不需要使用烟气加热器和回转式换热器(GGH)对烟气升温,不使用煤气燃料,处理的烟气量少,装置占地面积小,对球团工况适应性强,运行稳定,投资与运行费用低。与传统末端治理技术相比,脱硝系统能节省建设费用约三分之一,运行费用能节省约三分之二。预计项目投产后,粉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都能达到超低排放要求。

长天能环将发挥公司的技术领先优势,继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精益求精、全力以赴将该项目打造为精品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球团高温SCR脱硝查看更多>长天能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