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报道正文

内蒙古乌海市淘汰落后产能增强产业发展新动能

2020-06-05 09:21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关键词:淘汰落后产能环保设施乌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淘汰关停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加快产业升级转型,乌海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积极探索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在海勃湾区西南工业园区的华西焦化厂区内,原有厂房已拆除完毕。西南工业园区内的焦化企业已置换到千里山工业园区,旧址将成为生态绿化用地。

“原来这个工业园区的企业建设早,环保设施不完善,对当地环境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后来园区内对产能低的焦化企业该淘汰的淘汰、关停的关停,大型企业除华西焦化关停拆除,置换到千里山工业园区的其他三家焦化企业产能也相应的升级为百万吨,不仅有效改善当地的环境质量,也倒逼企业提升工艺,完善环保设施,有效推动了乌海市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乌海市生态环境局海勃湾区分局监察大队一中队监察员段富强介绍说。

海勃湾工业园区是内蒙古沿黄河交通干线经济带34个重点园区之一,1998年8月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相继获得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国家众创空间、国家绿色示范园区等称号。

近年来,海勃湾工业园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循环化、绿色化发展为方向,主要引进以绿色、环保、科技为主的企业,积极引导绿色产业化发展,走循环可持续发展,打造绿色工厂。同时加快产业的升级转型,淘汰“五小”企业,全面加强废水、废气、固废的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处置,有效推动了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经济良性循环发展。

“目前,海勃湾工业园区入驻企业104家,园区形成了以千里山主园区为核心,综合加工区、煤炭洗选区和商砼区为配套的四区产业布局,煤化工、建材、冶金、汽车装备制造、新能源、硅材料、大数据云计算高新技术等多元发展的产业体系,现在企业多了,空气好了,工业产值增加了,绿色发展的新动能作用正在日益凸显。”乌海经济开发区海勃湾工业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宋志刚介绍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淘汰落后产能查看更多>环保设施查看更多>乌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