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报道正文

陕西汉中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现场办公会召开

2020-06-05 09:47来源:汉中日报作者:衡俊昌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汉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3日,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带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实地检查汉中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建设,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浩一同参加。

汉中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作为汉中市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对于提升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对此,王建军十分关心,深入项目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详细了解存在问题,探讨具体解决方案,并对项目大干快上的好势头给予肯定。

随后召开的专题办公会上,汉台区、施工单位和有关市直部门分别发言。王建军在听取情况汇报后指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我市推动绿色循环发展的生态环保项目,是改善城乡环境、增进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民生项目,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支撑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市区共建,强化部门协作,齐心协力、乘势而上,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王建军强调,要坚持立足当下、多元发力,抢抓国家重点支持“两新一重”建设、发行特别国债等政策机遇,多渠道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抓好相关土地规划调整,加快进场道路建设,着力解决资金、土地、道路等方面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年底并网发电。要坚持着眼长远、系统考虑,高起点做好静脉产业园规划,找准园区定位,拓展园区功能,科学设定垃圾运输线路,力争建成集垃圾焚烧、热力发电、固废处理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园区,并争取纳入“十四五”规划。要抓好垃圾处理整个体系规划,实现垃圾分类、压缩、收集、转运、处理闭环管理,推进垃圾处理市场化运作,形成垃圾处理长效机制。

王建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责任落实,提高工作效率,紧扣时间节点,齐抓共管、协同发力,确保该项目年底并网发电目标顺利实现。要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年活动,市县包抓重点项目领导要亲力亲为、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存在问题,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项目拉动对冲经济下行影响,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确保主要指标增速扭负转正,力争回归全省第一方阵。施工单位要科学调度、开足马力、抢抓工期、加快进度,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努力把项目建成精品示范工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汉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