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投资建设项目正文

年发电量3360万度!石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本月底投用

2020-06-07 08:38来源:五彩石柱作者:罗贤为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生活垃圾焚烧石柱海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县城管局获悉,位于万朝镇的石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简称“项目”)预计本月底建成投用。届时,我县除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外的所有生活垃圾将被焚烧用于发电,这也标志着石柱县垃圾填埋的现状将得到彻底改变。

6月3日,记者前往万朝镇万康村茶园组实地打探了该项目建设情况。项目修建于曾经的茶园煤矿之上,占地面积近50亩,预计总投资2.4亿元,由石柱县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石柱海创”)负责建设运营。建成后,将覆盖石柱全县及忠县部分区域,可实现年处理生活垃圾10.95万吨,年发电量3360万度。

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卸料大厅、垃圾池、焚烧锅炉间、烟气净化间、汽机间、中央控制室、综合水泵房、冷却塔、污水处理站、办公楼等主体生产设施建设进入收尾阶段,工人正在加紧进行外供电线路施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项目停工了52天,但公司采取增加人员设备、优化生产计划等措施,目前项目符合预期进度。”石柱海创办公室副主任、项目前期负责人邝义江介绍,“项目预计6月28日垃圾进场,7月28日开始并网发电。”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在重庆投资的第一个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技术。垃圾无需分拣、破碎,灰渣产生量少,发电量高;厂房采取封闭式设计,以臭气作为助燃气体;采用先进的烟气净化工艺,主要环保排放指标低于欧盟标准。

“产生的少量废渣将用于制砖,废灰用于制作水泥,废水通过净化处理后循环使用,废气则通过净化处理后以水蒸气形式排放,真正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邝义江介绍,该项目由石柱海创运营30年后,届时将连同设备、技术一起转让给石柱县。

“该项目不仅能改善石柱的城乡环境卫生状况,还能提供部分就业岗位。”邝义江说,目前公司有员工50余人,其中30余名石柱籍员工可实现长期稳定就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生活垃圾焚烧查看更多>石柱海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