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企业正文

川能动力:拟收购四川光大、自贡能投垃圾焚烧发电股权

2020-06-08 09:07来源:中证网作者:康曦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四川光大川能动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川能动力6月7日晚披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股票将于6月8日开市起复牌。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四川能投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四川光大51%股权、向能投环境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自贡能投100%股权。同时,拟向四川能投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10亿元,将用于标的公司项目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等。本次交易为四川能投发电板块的重组整合,旨在优化旗下产业布局,通过将优质的垃圾焚烧发电等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及国有资产证券化率。

公告称,推动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的持续发展,是解决我国生活垃圾问题,充分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及废物资源化,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手段之一。我国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发展预期未来持续景气,市场空间良好。

公告显示,四川光大致力于垃圾焚烧发电相关业务,主要提供销售电力服务、垃圾处理和污泥处理服务、城市道路清扫保洁与生活废弃物清运处理服务。通过多年的业务发展,运营了如遂宁市垃圾焚烧发电、广安市垃圾焚烧发电等一批示范性项目。四川光大2018年、2019年和2020年1-3月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5.13亿元、14.1亿元和2.64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亿元、2.43亿元和3580.02万元。

自贡能投主要从事垃圾焚烧发电业务,负责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建设、运营与维护。目前,自贡能投负责运营自贡市生活垃圾发电项目(一期)。公司承担的BOT项目是四川省地级市较早建成投产的生活垃圾焚烧项目,项目于2013年11月建成投运。

川能动力表示,本次交易标的为控股股东四川能投旗下垃圾焚烧发电相关产业板块,标的资产收益情况良好。上市公司布局垃圾焚烧发电相关业务,积极响应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总体方向,助力垃圾无害化处理,抓住垃圾焚烧发电行业发展周期。通过本次交易,公司主营业务将从风能发电、光伏发电延伸至垃圾焚烧发电相关业务,进一步增强公司发电业务板块战略布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四川光大查看更多>川能动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