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国内首套烧结烟气活性炭脱硫脱硝一体化+低温SCR脱硝成功投运

2020-06-08 11:14来源:方信立华关键词:活性炭脱硫脱硝一体化低温SCR脱硝方信立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月22日,山西太钢不锈钢有限公司四烧新450㎡烧结机头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烧结烟气活性炭脱硫脱硝一体化+低温SCR脱硝”成功投入运行,标志着国内首套烧结烟气活性炭脱硫脱硝一体化+低温SCR脱硝进入工业化运行阶段。这将为已增设活性炭脱硫脱硝一体化工艺的广大钢铁烧结业主提供可借鉴的有工程案例的氮氧化物超低排放改造新思路。

在历经数次工艺选择和论证之后,该工程最终敲定“活性炭脱硫脱硝(利旧)+ 低温SCR脱硝”的工艺即在现有活性炭处理装置的基础上新增SCR脱硝系统,以满足钢铁行业氮氧化物超低排放要求,目前,该工艺属国内首创。该项目设计烟气量为2020000 Nm3/h,设计进口NOX:300mg/Nm3,设计排放要求NOX:≤30mg/Nm3,共设计2套低温 SCR 反应器,单台反应器单仓设计,仓内催化剂层按照(2+2)设置,初期安装2层催化剂,预留2层,脱硝温度最低按照170℃设计。该项目于2019年6月18日开工,至2020年1月22日实现烟气贯通,经过将近半年时间的运行,氮氧化物排放稳定在30mg/Nm3以内,达到超低排放改造要求。

该工程具有以下特点:首先是节能优势。现场可改造位置有限,无法按照目前烧结机主流的脱硫除尘后升温+GGH+中低温SCR脱硝+GGH工艺,只能选择升温+低温SCR脱硝工艺,因此脱硝温度越低越节能。脱硝实际运行温度在170-180℃之间,避免了大幅度加热,消耗的高炉煤气量低。其次,催化剂量越少越节省工程一次性投资和运行费用。空速接近3000h-1,运行温度较低,同时催化剂床层阻力、脱硝系统温降低。方信立华170-180℃工艺成熟,在数个行业均有3年以上的业绩,化学寿命和运行稳定性可得到保证。再者,相较于温度更高的中低温SCR需要增设GGH换热器,优化了工程一次性投资,减少了GGH部分的运行阻力,运行费用更节省。

北京方信立华科技有限公司始终秉承“质量第一,客户至上

”宗旨,随着公司低温催化剂在太钢特大型烧结机成功稳定运行,证明低温脱硝催化剂在烧结行业的可行性和稳定性,也为其他行业超低温SCR脱硝打下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活性炭脱硫脱硝一体化查看更多>低温SCR脱硝查看更多>方信立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