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企业正文

两会热点丨城市社区“垃圾分类”两步走

2020-06-08 11:25来源:延杭智能关键词:智能AI识别分类箱垃圾分类设备延杭智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8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今年全国两会圆满结束。显然,“垃圾分类”成为一大热词,委员们的提议中,“环卫声音”不断。“从源头上进行垃圾分类,从而最大限度地回收再利用‘变废为宝’,是解决‘垃圾围城’、促进资源循环利用的最佳出路。”全国政协委员龚定荣表示。

2019年5月,《上海市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制度实施导则》的通知,要求推行本市居住区逐步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制度。

2019年11月27日,北京通过修改后的《北京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自2020年5月1日开始,新版《北京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引导居民定时定点投放。

定时定点投放垃圾,有利于居民分类习惯养成和降低监管成本。因此,“撤桶并点+定时投放”模式,正引领国内城市小区垃圾分类潮流。

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作为一种新的垃圾分类管理模式,将大量的、分散的垃圾桶撤除,在美化小区环境的同时有利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集中管理。垃圾分类需要大量的专业人员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和投递引导工作,是一项“劳动密集型”服务。垃圾分类从最开始的依赖人力登记记录,发展到扫二维码垃圾袋溯源,科技给垃圾分类带来高效,但也付出了很大的财力。

如何减少人员投入,减轻对人力的过度依赖,是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难点。

如何让智能技术辅助垃圾分类降低成本投入,是未来垃圾分类优化进步的方向。

延杭智能紧跟国家垃圾分类政策步伐,从减少一次性设备设施投入和减少年运维成本角度出发,根据不同阶段居民分类意识不同,推出了城市小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两步走”模式。

社区垃圾分类“两步走”

1.第一步:初级阶段:垃圾分类导入期

针对垃圾分类导入期,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较为薄弱,延杭智能在小区建设小区垃圾亭/房,并配置智能称重系统、智能摄像系统等,通过平台大数据重点筛选出未参加垃圾分类的住户,并作为上门针对性宣传的依据。

实现功能:

人脸识别:识别投递人员身份;

红外感应:感知投递行为;

地秤称重:垃圾自动称重;

智能摄像语音联动:区域入侵自动提醒,减少一对一人工宣传。

2.第二步:提升阶段:垃圾分类强化期

针对已经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社区,大部分居民具备垃圾分类意识,延杭智能在初级阶段的配置基础上,配备可自动纠错错误投递的智能AI识别分类箱(例如,易腐垃圾中混入其他垃圾,系统自动识别后,将垃圾传送至其他垃圾中),有效保护居民的分类成果。

智能AI识别分类箱

产品功能:

人脸识别:精准识别投递人员;

光谱智能识别:自动识别纠正错乱投递,保障餐厨(湿)垃圾分类成果;

拍摄追溯:记录违规投放照片及录像片段,有效追踪。

其他配套

可回收物回收和积分兑换激励方面,延杭智能可提供相应解决方案,满足项目需求,可回收物回收可选择布置。

可回收物回收

延杭智能提供无人模式的智能可回收分类箱和有人模式的回收APP(资源回收日人工定点回收)供项目客户选择。

智能可回收分类箱

积分兑换

延杭和智能提供无人模式的积分兑换机和有人模式的积分超市供项目客户选择。

积分兑换机

采用智能可回收分类箱,自动称重、获取垃圾分类环保积分,并兑换物品。

模式亮点

1.撤桶并点,减少垃圾分类设备设施大量投入,项目启动成本低;

2.智能摄像&语音联动提醒,智能科技辅助垃圾分类宣传,减少人力一对一宣传依赖;

3.云平台大数据筛选未积极参与住户,运维成本低且让宣传引导更有针对性,效果更佳。

延杭智能城市社区“垃圾分类”解决方案具有应用场景多元、软件灵活部署、服务快捷、使用便捷、投入成本少、运维成本低等优势,公司利用行业多年积淀和先进前沿技术,赋能各地垃圾分类管理部门和运维企业,切实推动垃圾分类取得成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AI识别分类箱查看更多>垃圾分类设备查看更多>延杭智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