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包钢集团:用环保之“钥”打开绿色画卷

2020-06-08 13:05来源:包头新闻作者:张茹 苗正关键词:超低排放脱硫脱硝改造包钢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包钢集团在面对资金紧张、生产经营困难等多种压力下,依然将环保工作与企业生存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全年计划投资40亿元以上,实施环境治理项目88项。

这几天,包钢股份煤焦化分公司1-4号焦炉脱硫脱硝改造工程已经完成基础建设,即将开始设备安装。项目以BOT模式组织,由内蒙古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武汉华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实施,采用钠基干法脱硫+中低温SCR脱硝技术处理焦炉烟道废气。

项目投运后,将大幅减少焦炉污染物排放,对我市区环境改善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煤焦化分公司5-10号焦炉脱硫脱硝改造工程也进入施工阶段。

1-10号焦炉脱硫脱硝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 胡超

第1部分就是这个脱硫系统,第2个就是除尘系统,第3个就是脱硝系统,整个这个系统全部都要新建。下一步我们要进行钢结构程和设备的安装,(1—4号焦炉改造)预计都在8月底投产。

包钢股份煤焦化分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聂世新

投产以后,能达到国家的超低排放的排放要求。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包钢在环保道路上不曾懈怠。作为自治区的工业长子,包钢集团勇于正视自身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坚持“生产经营服从于环境约束、生产组织让步于环境治理”的环保理念,全力推进新一轮绿色化、清洁化改造,努力打造自治区超低排放改造示范企业,打赢蓝天保卫战。

2020年,包钢坚持源头预防、过程控制、末端治理相结合,计划投资40亿元以上,实施环境治理项目88项,投资额占全年基建技改投资的一半以上,项目涵盖了有组织废气治理、无组织废气治理、废水处理、固体废物处置及资源利用和生态环境整治等各方面。

包钢节能环保中心副主任谭俊清

实施的88个项目,里面有50项在包头市主城区,另外有15项在白云固阳,今年我们已经开工了40多个项目。这些项目实施以后,对于包头市主城区环保指标的下降都有显著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脱硫脱硝改造查看更多>包钢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