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报道正文

山西、内蒙古、河北、山东、辽宁一般工业固废产生量占全国42.43%

2020-06-10 11:36来源:北京青年报关键词:工业固体废物工业固废产生量京津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介绍,污染源普查是依据《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每十年开展一次的重大国情调査。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于2017-2019年开展,普查标准时点为2017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7年度。

《公报》显示,全国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为氮氧化物1785.22万吨,颗粒物1684.05万吨,二氧化硫696.32万吨。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和汾渭平原是我国大气污染物单位面积排放强度较大的地区。2017年一般工业固体废物产生量为38.68亿吨,综合利用量为20.62亿吨,处置量为9.43亿吨,本年贮存量为9.31亿吨。山西、内蒙古、河北、山东、辽宁五省一般工业固废产生量占全国42.43%,山东、河北、山西、安徽和江苏五省一般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量占全国的39.82%,全国秸秆产生量为8.05亿吨,利用量为5.85亿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工业固废产生量查看更多>京津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