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报道正文

青岛今年首次海洋环境质量监测启动

2020-06-12 08:40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生态环境监测海洋环境质量青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山东省青岛市生态环境系统首次海洋环境质量监测工作近日启动。根据国家和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方案部署要求,相关人员将利用大约一周时间,对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董家口至即墨区鳌山湾海域共20个国控点位进行采样监测,对19项海水指标进行实验分析。

此次监测任务由山东省青岛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以下简称监测中心)承担,将在5月、8月、10月分3期进行。内容涉及国、省控点位海水水质及海洋沉积物质量、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健康状况、海水浴场水质、近岸海域潮间带生态监测等方面。

第一期进行的是国控点位海水水质监测任务,监测项目包括风速、风向、海况、天气现象、水深、水温、水色、盐度等19项内容。

为保证监测点位设置的科学规范,监测中心对青岛市现有国控、省控和市控任务进行梳理,对监测点位进行优化整合,对相近及重合点位采取数据共享的方式进行综合评价。对监测点位进行分层采样,确保国控点位海水水质在垂直空间方面的代表性。

据了解,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监测人员出海采样全程使用移动终端,完成采样装瓶后,对样品进行统一编码,加密点位信息,并通过终端上传所有国控监测点位的现场经纬度及采样照片。后期实验分析将使用每个样品的“专属密码”,开展样品测定和数据录入。

同时,为保障各类海洋环境要素的监测数据质量,监测中心将全面加强监测过程中现场采样、样品交接、内部流转、分析测试、数据审核报送等关键环节的质量管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监测查看更多>海洋环境质量查看更多>青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