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中国首部“水利水资源蓝皮书”《粤港澳大湾区水资源研究报告(2020)》重磅发布

2020-06-15 09:14来源:粤海水务关键词:粤海水务水利水资源粤港澳大湾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3日,在2020(第十八届)水业战略论坛上,由粤海水务牵头组建的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联合创新中心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中国首部“水利水资源蓝皮书”《粤港澳大湾区水资源研究报告(2020)》。

1.jpg

《粤港澳大湾区水资源研究报告(2020)》是“水利水资源蓝皮书”的开篇之作,该蓝皮书以立足宏观政策、剖析行业痛点、探索技术突破为研创脉络,综合梳理我国水利水资源领域存在的发展瓶颈,为之提供突破思路并进行可行性路径研究的年度系列报告。

全书包括总报告、宏观视点篇、行业发展篇、技术创新篇、综合应用篇5个部分。总报告针对粤港澳大湾区水资源发展形势及配置现状对区域内城市经济发展产生的影响,阐明水资源安全保障的重要性,对粤港澳大湾区未来水资源安全的整体形势进行预测,提出可行性优化建议。“宏观视点篇”结合当下“高质量供水”在发达城市的试点推行工作,切实关注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对标国际湾区发展进程中将面临的水资源约束,从水资源安全、供水标准、水环境治理三个维度进行探索性研究,从宏观政策引导层面提出对策思路。“行业发展篇”基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发展的突出矛盾,剖析大湾区供水、排水两大细分领域的发展现状及创新前景,并结合投融资模式,系统分析水行业发展转型升级对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助力。“技术创新篇”呼应前述内容涉及的技术瓶颈,给出水质监测、供水全流程保障运管、膜技术应用三类供排水保障处理技术的详细介绍,为推动领域政策优化和行业突破提供科学思路。“综合应用篇”介绍了茅洲河流域综合治理及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两大示范案例,结合具体运营管理模式和工程规划方案,梳理归纳大湾区内水资源领域先进理念,以及科学技术在实际生产建设中的成功运用。

2019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明确提出将“强化水资源的安全保障,加强水环境保护与治理”作为大湾区发展的重点任务。粤海水务长期深耕水务领域,利用地缘优势,在粤港澳地区取得了一系列成就。不仅如此,粤海水务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内水务领域的领先企业,在关注自身经营发展的同时也承担起了水资源安全保障的职责。为了更好地推动解决粤港澳大湾区水资源的问题,粤海水务与广东省政府的相关部门、粤港澳等地的高等院校共同筹备成立联合创新中心,《粤港澳大湾区水资源研究报告(2020)》也是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

延伸阅读:

6.7亿!粤海水务预中标广东省惠来县两大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PPP项目

粤海水务党委书记、董事长谭奇峰会见广西贵港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粤海水务查看更多>水利水资源查看更多>粤港澳大湾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