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垃圾分类蕴藏巨大市场 扬州循环经济方兴未艾

2020-06-15 09:55来源:扬州广电关键词:餐厨垃圾处理再生资源回收建筑垃圾处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推进垃圾分类扬州在行动。从经济角度来说,垃圾,只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近日,记者在探访扬州环保产业园等地时发现,垃圾分类已悄然成为扬州市发展循环经济的“源头活水”,拥有巨大的产业链条,市场前景方兴未艾。

在扬州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的生产厂区内记者了解到,高达20米的厌氧发酵罐不久前刚投入使用,它每个月可以处理3000吨的餐厨垃圾,实现资源的再生利用。

扬州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钱伟介绍,餐厨垃圾通过厌氧的方式产生沼气,这是绿色的二次能源,可以利用到供热和发电。

作为扬州市唯一一家拥有餐厨垃圾处理资质的企业,位于扬州环保产业园的首创环保已累计处置餐厨废弃物超过11.7万吨,资源化产出沼气6000万立方,真正实现变废为宝,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去年底,首创二期项目也正式投入使用。钱伟透露,如今一年餐厨垃圾总处置规模新增3.65万吨。

同样位于扬州环保产业园的惠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也在上演变废为宝的“好戏”。破碎、磁选、筛分、除杂,各类建筑垃圾经过一系列处理,“变身”混凝土等成品,并使用在各类城建、交通工程中。值得一提的是,扬州城市南部快速通道的部分沥青路面,就使用了惠民“变废为宝”的混凝土产品。目前,惠民公司建筑垃圾处理能力达100万吨/年,年生产再生混凝土50万立方米。

扬州惠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成会介绍,公司参与制定了江苏省的再生水稳混合料的标准,起到一个建筑垃圾资源化的高标准地利用,现在拥有专利发明产品5个,实用新型产品约13个。

仔细观察垃圾的“一生”,无外乎分类、投放、运输、处理、再生五大阶段,无论是哪一个环节,其背后都有着难以估量的巨大市场。仅在扬州环保产业园,50多家入驻企业年处理各类废物超132万吨,在华丽变身为各类再生资源的同时,每年还节省了约百亩的填埋土地。

杨庙镇宣传委员汤永军介绍,近期园区也陆陆续续地开工建设新的项目,比如有易拉罐回收再利用的,有塑料回收再利用的,有电器线路板回收再利用的……废弃物的类别从家庭生活走向工业企业产生的,更加助力于扬州市垃圾分类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真正做到将垃圾资源化,将垃圾变废为宝。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餐厨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再生资源回收查看更多>建筑垃圾处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