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破解生活垃圾跨区域处理难题 临淄新样板:先进技术助推垃圾焚烧更环保

2020-06-17 09:30来源:大众日报关键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垃圾减量临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淄博绿能新能源有限公司筹建的临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临淄区敬仲镇李家村。

该项目占地面积177.24亩,计划总投资约11.8亿元,建设采用生物干化+机械分选垃圾预处理系统和2台800吨/天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以及2台4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项目设计处理原生生活垃圾2000吨/天,垃圾焚烧后产生的热能发电为社会提供大量优质能源,产生的残渣可为社会提供筑路用料。

该项目使用的技术是国内首次从德国和芬兰分别引进的生活垃圾预处理技术(生物干化+机械分选)和高温高压流化床垃圾焚烧技术,可将原生垃圾制作成均质燃料适应锅炉,保证燃烧的充分性;通过使用大容量高参数垃圾焚烧锅炉,提高垃圾集中处理的稳定性;采用周边清运+资源化预处理+集中规模化焚烧模式,破解生活垃圾跨区域处理的难题。

截至目前,项目已建成2条垃圾生物干化+机械分选线,一台800吨/天的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和一套4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并于2018年7月成功并网发电。剩余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中,预计2020年9月投入运行。

项目建成后,将负责处理张店区、高新区、临淄区、桓台县和高青县的生活垃圾,年处理生活垃圾可达73万吨,提供绿色电力4.8亿千瓦时/年,节约标煤超过20万吨/年,垃圾减量达到85%左右,资源转化与利用效率均居行业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垃圾减量查看更多>临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