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VOCs治理报道正文

山西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执法检查

2020-06-18 11:42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VOCs排放挥发性有机物山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西省自6月开始,开展为期3个月的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提高臭氧管控的精准性,推动实现夏季臭氧削峰,提升优良天数比例,协同降低PM2.5浓度。

根据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印发的《关于开展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的通知》,检查对象涉及VOCs排放重点行业,主要包括炼焦、化工(合成树脂、合成橡胶、制药、农药、煤化工、涂料、油墨、胶粘剂、橡胶与塑料制品等)、表面涂装、印刷、储油库以及加油站等。对采用光氧化、光催化、低温等离子、一次活性炭吸附、喷淋吸收、生物法等简易低效治理工艺的企业开展重点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将采取调阅资料、现场检查与仪器监测,对照《山西省重点行业VOCs专项执法检查记录表》等方式,全流程检查企业VOCs排放管控方面存在的问题。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还将组织执法、监测力量,对重点区域、工业集聚区和重点企业开展挥发性有机物走航巡查,巡查发现的问题线索,按照属地监管的原则,移交地方立行立改,并对企业整改效果开展随机抽查。涉及严重违法排污行为的,同时移交省生态环境执法局跟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挥发性有机物查看更多>山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