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招标正文

DBFOT!3.3亿广东德庆县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县捆绑PPP项目合同终止 重启招标!

2020-06-22 08:57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污水处理基础设施PPP项目百年建设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水处理网获悉,6月19日,广东省德庆县新一轮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全县捆绑PPP项目发布资格预审公告,重新采购。该项目采取DBFOT(设计-建设-融资-运营-移交)模式实施,建设投资约33289.35万元。

1.jpg

就在同一天的不久之前,该项目发布了合同终止公告,公告称,因原成交社会资本方无能力继续履行《德庆县新一轮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全县捆绑PPP项目合同》及《<德庆县新一轮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全县捆绑PPP项目合同>承继合同协议书》,经协商一致,已终止《德庆县新一轮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全县捆绑PPP项目合同》及《<德庆县新一轮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全县捆绑PPP项目合同>承继合同协议书》。

北极星水处理网查阅发现,2018年11月,该项目发布中标公告,中标方为百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而在此之前,该项目经历了两次招标失败, 原因皆为到投递文件截止时间为止,递交投标文件的供应商不足二家。其中第一次资格预审中,兴源环境、桑德环境、铁汉生态、碧水源等名企悉数入围,但该项目最终还是难逃废标“厄运”。

2.jpg

在2018年9月的又一次招标中,入围者与上次多数为环境企业不同,这次入围的均为基建类的建筑企业,名单如下:

3.jpg

最终中标的为百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查阅发现,百年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8月,注册资本伍亿壹仟捌佰万元,属国家施工总承包壹级企业,业务涵盖市政、公路、水利、建筑、机电、电力、环保类。2014年6月组建“百年建设集团”,集团旗下5个子公司,主要包括三大板块:建设、环保、科技。

其项目案例包括昆明市第十三污水处理厂建设工程基坑支护及土方开挖工程施工、荥阳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EPC+O)二标段、东莞市沙田镇福禄沙污水处理厂、河南许昌高铁北站组团经济综合试验区污水处理厂、石河子市污水处理厂污水深度处理及再生水管道工程设备采购及安装等。

本以为该项目历经曲折就此尘埃落地,却最终再次终止。根据公告,项目合同终止原因为社会资本方无能力继续履行合同。

那么,所谓的“无能力”究竟是资金上还是具体工程落实上的呢?

合作内容上,本项目采取DBFOT(设计-建设-融资-运营-移交)模式实施,由实施机构通过竞争性磋商方式选择社会资本合作方;由成交社会资本在德庆县成立项目公司,负责本项目的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以及移交等工作。本项目合作期拟定30年,合作期满后项目公司应将项目设施资产完好无偿移交给政府方。

资金上,项目要求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不少于1亿元;由成交社会资本全部以自有货币资金出资,持有项目公司100%的股权。

运营模式和资金方面似乎都对项目公司提出了较高的实力要求。而在2018年该项目公告中标之后,我们并未在媒体上见到项目相关进展的报道,具体落实情况我们也不得而知,期待此次招标能够顺利。

项目概况

德庆县新一轮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全县捆绑PPP项目

采购单位:德庆县住建局

采购方式:竞争性磋商

投资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建设规模内容包含扩网工程及新建工程两部分,其中,新建污水处理厂规模约为24090m³/d,服务人口约 21.05万人,项目用地面积约26790㎡,具体如下:

1.扩网工程:续建3个城镇(九市镇、莫村镇、悦城镇)已建污水处理厂的纳污管网扩建工程以及德庆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截污管网及纳污管网扩建工程,共计30.7km;

2.新建工程:(1)新建9个镇级(播植镇、凤村镇、高良镇、官圩镇、回龙镇、马圩镇、武垄镇、永丰镇、新圩镇)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污水处理总规模为16050m³/天,管网长度249.09km;(2)205座自然村污水处理设施(新建与改造),污水处理设施总规模为8040m³/天。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

(1)本项目范围内扩网工程以及9个镇级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需在2020年底前完工,投资约25207.77万元;205座自然村污水处理设施,投资约8081.58万元,采购人有权根据届时市政规划、需求、实际情况并经县委县政府同意,调整自然村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规模和建设时间。本项目建设内容最终以批复的施工图设计文件为准。

(2)官圩镇污水处理厂、回龙镇污水处理厂和凤村镇污水处理厂已由原社会资本方开工建设。官圩镇污水处理厂和回龙镇污水处理厂只完成了小部分土建工程;凤村镇污水处理厂工程已完成了大部分土建工程,将继续由原社会资本方完成土建工程并验收合格后交付实施机构。上述三镇的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将由本次采购的成交社会资本成立的项目公司负责后续投资、设计(或设计优化)、建设(设备安装)及运营维护。

总投资

本项目建设投资约33289.35万元(以经德庆县财政局投资审核中心审核的为准),其中:建筑工程费为8268.70万元,设备购置费2532.22万元,安装工程费15176.12万元,工程其他费用为3382.33万元,基本预备费为2933.12万元,建设期贷款利息996.87万元。

合作模式:DBFOT

合作期限:30年,其中,建设期约2年,运营期28年。要求在2020年底前完成本项目9个城镇(播植镇、凤村镇、高良镇、官圩镇、回龙镇、马圩镇、武垄镇、永丰镇、新圩镇)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新建工程,3个城镇(九市镇、莫村镇、悦城镇)已建污水处理厂的纳污管网扩建工程以及德庆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截污管网及纳污管网扩建工程。

投融资结构:要求项目公司注册资本金不少于1亿元;由成交社会资本全部以自有货币资金出资,持有项目公司100%的股权。

回报机制:政府付费

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提交时间及地点

(一)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方式:面送方式递交。

(二)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地址:肇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305室(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端州三路24号)。

(三)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接收时间:2020年7月14日上午9:30至10:00时整(北京时间,下同)。

(四)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接收截止时间:2020年7月14日上午10:00时整。

(五)资格预审评审时间:2020年7月14日上午10:00时整。

(六)资格预审评审地点:肇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305室(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端州三路24号)。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梅工18571485639,汪工15013737616。

(八)逾期送达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申请文件,采购人不予接收。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水处理基础设施查看更多>PPP项目查看更多>百年建设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