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报道正文

“五分法”分类收集处理 云南推进农村垃圾源头减量

2020-06-24 08:55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蒋朝晖关键词:农村生活垃圾垃圾减量化垃圾分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云南省农村生活垃圾就近分类、源头减量试点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全面加快推进云南省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

《方案》提出,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生活品质为目标,因地制宜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就近分类、源头减量试点工作,以点带面,逐步扩大农村生活垃圾就近分类覆盖范围,有效减少需外运处置的生活垃圾和外运频次。

据了解,每个乡(镇、街道)将选择两个以上自然村进行试点,推行“五分法”,将农村生活垃圾按照可腐烂垃圾、可再利用垃圾、可填坑垫道垃圾、有毒有害垃圾、可燃烧垃圾进行分类。

下一步,云南省将建立健全试点村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长效管理机制,并将其纳入村规民约中。明确责任区和责任人,确保每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加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引导农户逐步形成分类意识和行动自觉。

接下来,还将积极探索符合农村实际的分类收集和处理模式,总结推广成熟做法,全面开展垃圾分类。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农村生活垃圾查看更多>垃圾减量化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