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一体化报道正文

桂林资源成为广西首个实现县乡村环卫一体化全覆盖县城

2020-06-24 10:28来源:桂林日报作者:韦莎妮娜关键词:环卫一体化垃圾处理广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记者从资源县相关部门获悉,资源县垃圾处理环卫一体化项目推进顺利。目前,该县已建立起完善的乡村垃圾收运系统,填补了乡村垃圾密闭化收集清运的空白。这一举措也使资源县成为全广西首个实现县乡村环卫一体化全覆盖的县城。

记者了解到,资源县乡村环卫一体化项目前期基础设施建设投资6167万元。2018年11月项目实施后,对原环卫工人进行了安置,并增加了城乡村环卫、垃圾清运力量,提供就业岗位800多个,其中农村垃圾保洁员公益性岗位770个,让偏僻村屯的贫困村民也能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该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为提升全县环卫质量,资源县已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通过日常考评、年度考评等方式对环卫项目运行、管理及成效进行评分。结合社会评价,采取项目付费与绩效考核挂钩的方式来督促环卫服务落到实处。项目公司当季得分在90分以下的,核减服务费;在特许期内,公司累计5次季度最终考核得分在75分以下的,县城市监督管理局有权终止合同。此外,政府还可根据需要开展特许经营中期评估,对运营管理和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项目公司及时作出调整和改进。项目落地后,较以前节约成本100万元左右。

目前,资源已对全县3镇4乡74个行政村686个垃圾点进行常态化清扫清运,并实现了全天候保洁,确保生活垃圾即产即清无积存。截至目前,资源县已清理清运各乡镇村屯节后生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1500余处,“绿野仙都”更加名副其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一体化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广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