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报道正文

台州率先!黄岩一集中供热燃气锅炉企业完成低氮改造

2020-06-29 09:10来源:黄岩环保关键词:锅炉低氮改造蓝天保卫战黄岩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入实施细颗粒物(PM2.5)和臭氧(O3)浓度“双控双减”,持续改善黄岩区环境空气质量,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决战,该区已在2019年开展了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作,对全区燃气锅炉开展了检测,并对不能达标的燃气锅炉下发了分年度改造通知,要求在2020年全面完成工业天然气锅炉低氮改造工作。

那么什么是燃气锅炉低氮改造?为什么要进行改造?

据相关资料显示,随着燃煤小锅炉完成淘汰后,环境空气中的PM2.5和二氧化硫浓度下降较为明显,但臭氧污染呈逐年加重趋势。目前燃气锅炉广泛使用的燃料——天然气,虽是清洁能源,但燃烧过程中产生的氮氧化物仍是大气污染源之一。通过对燃气锅炉整体更换、改造燃烧设备或结合烟气末端治理等技术路线,可以达到低氮排放的要求。

黄岩热电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黄岩区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号召,在2018年煤改气的基础上,今年对2台50蒸吨燃气锅炉实施了低氮改造,这也是我市第一家对集中供热燃气锅炉实施低氮改造的企业。

目前该公司低氮改造烟气外循环FGR设施回流烟气量占比已控制在20%以下,基准氧含量约为3.5%,氮氧化物(NOx)折算排放浓度为30-40mg/m3,CO排放浓度约为3mg/m3,符合相关要求,并于近日顺利通过低氮改造验收。

台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林琴指出,企业要继续做好“日常运维、安全管理”两手抓,既要确保稳定达标,又要保证安全、经济运行。

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攻坚决胜之年,接下来,台州市生态环境局黄岩分局将进一步加大“三服务”现场指导力度,确保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年度任务顺利完成,切实改善全区环境空气质量,确保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任务圆满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锅炉低氮改造查看更多>蓝天保卫战查看更多>黄岩热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