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江苏“多举并进” 监管整治危废处置

2020-06-29 13:06来源:扬子晚报作者:曹卢杰关键词:危险化学品固体废物生活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4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对修订后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进行解读,同时通报了全省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及推进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监管联动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修订后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省生态环境厅固废中心主任顾明事介绍,修订后的《固废法》让政府及有关部门监管职责更加明确。比如,环境卫生主管部门主要负责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垃圾等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农业固体废物的监督管理;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主要负责推动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卫生健康主管部门负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运输、处置的监督管理。

据生态环境厅固体处处长杨新芝介绍,去年11月,江苏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开展为期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从2019年12月起至2020年12月,由省生态环境厅牵头组织开展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整治行动。截至6月19日,整治行动累计检查企业3.7万厂(次);共排查出环境隐患31739个,已完成整治16051个,其中重大隐患33个,已完成整治20个;依法关闭取缔企业4家,停产整顿企业3家,罚款1183万元,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5人,联合惩戒失信企业8家。

据悉,今年3月24日,省生态环境厅和省应急管理厅两部门联合印发意见,针对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和环境治理设施安全环保联动工作,建立了项目源头审批联动、危险废物监管联动、环境治理设施监管联动、联合执法、联合会商5项工作机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化学品查看更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