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同阳科技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助力江西都昌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07-01 09:58来源:天津同阳科技关键词:空气质量自动监测自动监测系统天津同阳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 读

2018年开始,国家启动了新一轮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考核江西省PM2.5和优良天数比例两项指标。对于地处江西省北部的都昌县来说,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一直是他们坚定不移的追求目标,然而在2018年江西省100个县(市、区)空气质量PM2.5浓度均值排名中,都昌排名倒数,位列98名,PM2.5年浓度均值未达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 3095-2012)二级标准。为贯彻《江西省厅关于加强全省乡镇生态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改善都昌县大气环境质量,都昌县启动“乡镇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项目,项目由天津同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建。

江西都昌县乡镇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项目于2019年12月启动,项目投入2346万元,在全县范围内建设23个乡镇空气自动监测站(其中都昌镇已有国、省控站)。项目建设期间,同阳科技全力配合都昌县生态环境局协调解决项目施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通过各方齐力共管,协调并进,倒排工期,多个站点同时施工,加班加点赶进度,保质保量推动各站点仪器调试、联网和数据上传,确保稳定运行。2020年1月1日,顺利完成都昌县23个乡镇空气自动监测站的站房建设、仪器安装调试等工作,截至目前,所有站点仪器设备运行状态正常平稳、监测数据完整,已全面投入正常运行。

项目现场安装调试图

都昌乡镇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由空气参数监测仪、数据传输与网络化平台等专业设备组成,可对环境空气中的污染极细颗粒物(PM2.5和PM10)、臭氧等污染因子进行全天候连续自动监测,能够及时准确地掌握都昌县区域环境空气质量,能够全面客观地反映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及污染物的传输、迁移、转化等情况,为预测空气质量变化趋势、加强监控提供科学可靠的数据。同时,建成的乡镇空气自动监测站数据被接入网格化平台,通过整合数据达到“点面结合”的效果。乡镇空气站投入运行只是工作的开始,而数据也将为推进科学治污、精准治污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用于指导各职能部门和乡镇及时发现问题、督导整改,做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层层有人管、有人抓,形成政府主导、相关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江西都昌乡镇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项目的建设,是完善都昌县乡镇级空气质量监测网络的重要举措,实现了乡镇监测点位全覆盖,为改善都昌县空气质量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为治理环境提供了准确方向。2020年上半年,都昌县在全省的空气质量排名有大幅提升,AQI数值有明显的改善,空气质量指数稳居全市前列。2020年,都昌县生态环境质量状况持续改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稳步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有力,鄱阳湖上都昌县的天越来越蓝,空气更加新鲜,群众对生态环境质量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查看更多>自动监测系统查看更多>天津同阳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