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企业正文

猫先生开展积分兑换、入户宣导等便民利民活动 | 力求社区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0-07-03 10:16来源:猫先生环保关键词:智能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回收猫先生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推进建邺区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工作,提倡居民支持智能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倡导居民再生资源回收意识和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垃圾分类理念,猫先生联合沙洲街道和物业在建邺区各小区开展线下积分兑换、入户宣导等便民利民活动。

自从设立了固定的兑换点,居民们的回收热情更加高涨。在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很多叔叔阿姨们拎着废纸箱子、塑料瓶等,秩序井然地排队等待。猫先生工作人员负责帮居民们称重积分,桌上摆放着的洗衣液、洗洁精、垃圾袋、香皂、毛巾等琳琅满目的生活用品都可以用来兑换,经济实用受到了居民的一致点赞。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咨询,工作人员为他们详细讲解了垃圾投放方法和兑换的细则,并认真作好记录。

猫先生开展线下积分兑换活动不仅仅是对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居民的回馈,同时也让更多居民了解了猫先生“分类可积分,积分可兑换,兑换可受益”的宗旨,吸引更多人加入垃圾分类的行列。

不仅如此,猫先生同时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赠送猫先生环保袋,向居民向每户进行发放垃圾分类相关宣传资料,为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告知相关垃圾分类情况等宣传工作。

在入户宣传中,大多数居民表示已经在开展分类投放了。但也碰到部分未进行分类投放的农户,他们大多表示不是不愿意分类投放,而是不知道如何正确地进行分类投放,猫先生工作人员们耐心细致地在现场为他们进行了分拣解说,居民对我们入户指导的工作也非常配合。

此次入户宣传主要通过三个措施提升宣传效果:一是进行针对性逐户宣传,教会居民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向每家每户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不乱投,不投错,不混装,累积分,争做垃圾分类达人;二是向居民详细讲解关于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以及其他垃圾分类等知识;三是通过上门发放宣传资料、积分卡等方式进行宣传,以达到宣传效果,进一步普及居民知晓率。

通过此次宣传,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帮助社区居民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将垃圾分类工作渐渐的走进千家万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再生资源回收查看更多>猫先生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