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400家小微企业有了危废处置“保姆” 解决了处置难且贵的问题

2020-07-03 10:58来源:东阳日报作者:杜思远关键词:废矿物油危废处置金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9日上午,金华市生态环境局东阳分局相关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歌山镇的东阳源斌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就其一万吨危废收贮厂房建设展开专业指导。该厂房已建成,待验收合格即可投入使用。这也意味着继市易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之后,金华市又一家危废处置企业即将投入运行。

金属加工产生的废乳化液,喷漆产生的废油废渣,污水处理池产生的污泥,活性炭吸附设备产生的废活性炭,机械制造业产生的废矿物油等均属于危废的范畴。根据相关行业法律规定,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3吨以上就可入刑。因此,相关产生危废的企业须委托有行业资质的危废处置企业,对危废进行收集、贮存、转运,确保处置过程的无害化、规范化。

“大型产废企业有专门的危废处置企业与其合作,但年产废30吨以下(含)的企业,即小微产废企业,产废量达不到危废处置企业上门收集门槛,哪怕让其上门,其中的运输成本也远高于处置危废的费用。”该局相关负责人坦言,此现状也导致了小微产废企业危废处置难、处置贵的问题。

为打通危废处置的“最后一公里”,该局相关领导班子、科室成员积极走访金华市危废处置相关企业,并指导有资质的企业开通危废“贮存服务”。“像我们易源,本身是有废矿物油、废乳化液等危废处置资质的,现在金华们又新建了一个1100平方米的危废贮存仓库,小微产废企业只需和我们签订协议,我们主动上门收集危废,达到一定量后,我们再对危废进行分类,能自己消化的自己消化,其余地则转运给有处理资质的危废处置企业。”市易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原先小微产废企业自己找有资质危废处置企业,每吨要收2万元的处置费,还需垫付每年5000元的上门收集服务费,由他们代劳后,该公司只收取6000元每吨的费用,解决了小微产废企业的危废处置难、处置贵问题。目前,金华市已有400家小微产废企业与其签订了合作协议。

“像我们红木企业,废气处理设备里的活性炭和喷漆时产生的油漆渣、油漆桶等,处理起来很麻烦,现在只需有序堆放到危废仓库里,易源会自己来上门收集,我们既省心也放心。”市工部尚书古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欣慰地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废矿物油查看更多>危废处置查看更多>金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