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中国危废处理行业重点企业近期动态汇总

2020-07-06 09:54来源:韦伯咨询关键词:危废处理水泥窑协同处置医废处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乌石化烷基化装置配套废酸再生系统

今年5月乌石化公司烷基化油产量达15540吨,创历史新高。乌石化公司20万吨/年烷基化联合装置是集团公司重点工程项目之一,于2019年8月完成整体试车,采用美国鲁姆斯公司先进的低温硫酸法烷基化技术,以及奥地利PP公司的废酸再生技术,有效解决了汽油质量升级过程中遇到的辛烷值不足、芳烃烯烃含量偏高等问题,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每年可利用20万吨低效液化气,生产18.6万吨辛烷值大于97的烷基化油,增加高标号汽油和PX产品产量。

二、浙富控股转型危废处理企业

浙富控股发布收购草案,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向桐庐源桐、叶标、申联投资、胡金莲、沣石恒达、沣能投资6名交易对方购买浙江申联环保100%股权;同时,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向胡显春购买其持有的杭州富阳申能40%股权,交易标的合计作价145.04亿元。浙富控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部分新增的股份已办理完登记手续。本次发行价格为3.81元/股,新增股份数量为33.91亿股。

三、投资6.9亿元,华新水泥又一新项目签约

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李叶青莅施就华新施甸新型环保建材产业园项目进行签约。华新施甸新型环保建材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6.9亿元,建设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废弃物项目、绿色骨料生产线、混凝土生产线、新型建筑材料生产线。

四、上海电气首次进入医废处置领域

上海电气环保集团中标佛山市医废处置总承包工程项目(第一阶段),这也是上海电气首次进入医疗废物处置领域。该项目总建设处置规模每日35吨,其中第一阶段建设规模为每日25吨,第二阶段建设规模为每日10吨。据了解,项目计划本月底动工,12月底点火,2021年3月底整体竣工。

五、重庆能源南桐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通过审查

重庆能源集团南桐公司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设计方案日前通过审查。在该项目立项并通过重庆能源集团审议后,南桐公司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条不紊地推动该项目各项工作。

六、金圆股份拟参与竞拍中机科技35%股权

金圆股份将与中国能源在环保领域开展战略合作,首期就中机科技开展股权合作。中国能源拟于2020年9月30日前向产交所申请公开挂牌交易其所持的中机科技35%的股权,公司有意愿以不超过5.775亿元的自有资金参与上述公开挂牌程序。中机科技报批的茂名市循环经济示范中心项目建成后拟年处理处置危废14万吨,涉及36类危废,其中焚烧处置6万吨,物化处理1万吨,安全填埋7万吨。其中安全填埋场工程分期建设,一期工程库容为60万m3,二期库容为80万m3,总库容为300万m3。一期服务年限为7.2年,总服务年限为36.1年。

七、海螺创业又签20万吨固(危)废项目

海螺创业成功签署龙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暨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危废项目投资协议,项目规划建设6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30吨/日餐厨垃圾处理系统,以及年处理能力20万吨固(危)废处理系统。

八、雪浪环境并购上海长盈

雪浪环境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签署《股权出售与购买协议》,这也意味着雪浪环境收购上海长盈股权事宜进入尾声,收购完成后,公司将持有上海长盈72%的股权。上海长盈主要经营工业危险废弃物的收集、综合利用处置。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7年9月,雪浪环境以6200万元的交易价格收购上海长盈20%的股权,当时上海长盈评估值约3.1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废处理查看更多>水泥窑协同处置查看更多>医废处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