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报道正文

青海西宁市区厨余垃圾实现“公交化”模式收运

2020-07-06 13:16来源:青海新闻网关键词:厨余垃圾生活垃圾分类垃圾资源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探索厨余垃圾收运模式,实现厨余垃圾资源化利用,西宁市城市管理局加强联动合力推进,以厨余垃圾“公交化”模式收运抓牢生活垃圾分类关键节点,力争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迈上新台阶。目前,西宁市区日收运处置厨余垃圾50余吨。

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西宁城管部门细化、强化各街道、社区责任义务和作用发挥,积极宣传《西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讲解关于规范投放厨余垃圾的注意事项,因地制宜做好厨余垃圾单独收集工作。并对已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的小区走访摸底,实行厨余垃圾公交化收运的小区统一采用专业的密闭收运车,采取“桶等车、密闭运输、错峰清运”等方式,按照实际每个小区垃圾收集点的位置及收集时长,合理规划收运路线,串联起一条固定线路,探索出“公交化”收运模式,高效运行。

针对收运时间过早,影响小区居民正常休息,进入小区收运易引发居民和收运单位、物业之间的矛盾冲突;收运时间过晚,垃圾长时间暴露,易造成环境污染,引发居民和物业不满的问题,西宁城管部门将厨余垃圾收运“公交化”作为破解收运时间难的关键节点。一方面完善收运体系,确立公交化运行的收运负责人、物业联络人,便于及时调整试运行期间发现的不足。一方面发动街办、社区及物业广泛入户宣传,了解群众的实际需求,听取有效建议,制定合理、可行的厨余垃圾收运模式。

为避免出现厨余垃圾收运不规范、收运车辆滴漏洒、分类垃圾混收混运等现象,西宁城管部门实施全周期管理,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统一培训、规范操作,建立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工作群、督导群,形成密切联动、互相协作、即时处理的良好工作机制,实现厨余垃圾定时定点收运,保证收运时间不浪费、运输路线不迂回,确保厨余垃圾日产日清,提高厨余垃圾收运效率,助力垃圾分类形成机制。

接下来,西宁城管部门将继续推广该模式,做到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公交化”全覆盖,保障西宁市生活垃圾分得清、收得齐、运得走,为生活垃圾分类实现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厨余垃圾查看更多>生活垃圾分类查看更多>垃圾资源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