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长天能环将承建永锋集团余热发电和烟气净化项目

2020-07-07 09:37来源:中冶长天CIE关键词:烧结球团脱硫脱硝烟气净化长天能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6月,中冶长天与永锋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中冶长天将在永锋临港项目实施阶段承担具有优势的烧结、球团设计、烧结球团主体设备供货、烧结球团脱硫脱硝、烧结余热发电、石灰窑、固废处理(提铁减锌)、智慧制造等工作。

余热发电项目——采用自主研发专利,节能增效效果显著

6月29日,中冶长天全资子公司长天能环与山东钢铁集团永锋临港有限公司签订临港先进优特钢产业基地一期项目余热发电EPC总承包工程合同。

本工程将设置一台环冷机直联炉罩式余热锅炉和一台内置式烧结大烟道余热锅炉,对烧结环冷机废气余热及烧结大烟道烟气余热进行回收,余热锅炉产生的蒸汽将全部用来驱动汽轮发电机组发电。

为使得该工程实现较高的自动化水平,且进一步提高吨烧结矿发电量指标,本工程将采用中冶长天自主研发专利——直联炉罩式余热锅炉技术,实现余热锅炉与环冷机余热零距离接触,并能充分利用环冷机的辐射热减少烟道的散热损失。与传统的双温双压余热锅炉相比,在同等条件下,直联炉罩式余热锅炉发电量有显著增加。目前,该先进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宝钢本部、湛江钢铁等20多套工程,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得到了业主的广泛好评。

烟气净化项目——在国内首次对烧结烟气、球团烟气、回转窑烟气进行一体化处理

6月30日,长天能环与山东钢铁集团永锋临港有限公司签订临港先进优特钢产业基地一期项目500㎡烧结机及120万t/a球团、提铁减锌线活性炭烟气净化EPC总承包工程合同。

本工程是业主为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政策,满足超低排放相关要求,以及考虑到后续将更严格的国家环保政策等而建设。工程分为两期,总体规划600万吨,其中一期工程300万吨:含将新建的一台500㎡烧结机、一台120万t/a链篦机回转窑氧化球团和提铁减锌回转窑,以及同步配套建设一套烟气净化系统。

本工程将采用两级活性炭吸附烟气净化工艺,在国内首次对烧结烟气、球团烟气、回转窑烟气进行一体化处理,一方面能极大减少烟气净化系统占地面积,有效节约工程投资与运行成本,另一方面烟气净化副产物可实现资源化利用,制取较高质量的焦亚硫酸钠。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烧结球团脱硫脱硝查看更多>烟气净化查看更多>长天能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