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光大绿色环保危固废业务有望在未来获得回报

2020-07-09 10:36来源:兴业证券关键词:生物质项目危固废处理光大绿色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兴业证券发布报告指,光大绿色环保于年内有望新纳入12个生物质项目于补贴目录中。根据2020年3月财政部「6号文」,光大绿色环保符合首批补贴清单申报条件的项目达12个,截止2019年末涉及应收的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约为18亿元。预计光大绿色环保的生物质项目也将在后续批次中予以纳入。对于不同类型的项目,采取了不同比例的发放原则,光大绿色环保新纳入的项目有望每年开始回收30-40%新产生的补贴。

2020年光大绿色环保仍然有较多生物质新项目的建设,但从过去两年新签项目的情况来看,光大绿色环保已经积极转向现金流相对较好的危固废业务。光大绿色环保预计今年年内危固废不少于10个项目开工,预计5个项目投运,预计投运规模15万吨。但受到今年疫情的影响,工程建设上有一定影响,另外2-3月份危固废处理量也有小幅受工业开工率低的影响。

尽管光大绿色环保受到存量生物质项目补贴拖欠的影响,但随着新项目的纳入目录有望回收部分新产生的补贴额,另外,光大绿色环保积极转型赛道较优的危固废业务有望在未来获得回报。根据光大绿色环保最新情况,我们将光大绿色环保2020年收入和利润预测分别下调11.6%和15.5%至103.9亿港元和17.3亿港元,反映了疫情对工程建设和危固废业务的影响,将2021-2022年收入分别微调2.8%和-1.0%至130.4亿港元和131.7亿港元,将2021-2022年利润分别小幅下调4.0%和5.3%至19.8亿港元和21.4亿港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项目查看更多>危固废处理查看更多>光大绿色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