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浙江丽水市首个危废收集点挂牌营业

2020-07-10 15:39来源:浙江在线作者:丁启杰关键词:危险废物危废处置无废城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危废储运中心正式揭牌运营,这是全市首家危废统一收存及转运中心。危废储运中心的建立打通了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和处置单位的最后“一公里”,破解了小微产废单位危废清运难的问题,标志着缙云县治废攻坚战迈入了新进程。

一直以来,缙云县众多小微产废企业,由于危险废物种类多、单家企业产生量少等原因,危废处置企业不愿接收,即使签订了危废处置协议,处理费用比较高昂,致使普遍存在产废企业危险废物超期储存的现象。随着新《固废法》的出台,对危险废物的规范化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应违法行为也加重处罚力度,小微产废企业危废清运难题日益突出。

为践行“两山”理论,打造“无废城市”,破解企业危废清运难题。市生态环境局缙云分局对辖区内企业危废产生情况开展摸底调查;并先后赴开化县、永康市等地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明确收集试点的相关流程和方向,对症下药,确定运维单位,顺利开出了“治病良方”。

据悉,危废储运中心由浙江兆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运营,公司采用“线下收集储运、线上(数据管理)、危废环保管家”相结合的危废智慧管理系统科学化管理模式,从而打破企业危险废物管理薄弱的局面。

揭牌仪式后,市生态环境局缙云分局现场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强调,危废储运中心要积极做好小微产废企业的指导工作,畅通收集处置渠道,加快推进危废收集转运中心的高效运营。小微产废企业要充分借助危废储运中心平台建设规范的暂存场所,规范台账记录,做好工业危险废物申报登记、管理计划备案、转移联单、信息系统填报、场内暂存、转移运输等工作,实现小微产废企业危险废物的规范管理,彻底消除危险废物的生态环境隐患。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危废处置查看更多>无废城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