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检测气体检测企业正文

非道路移动机械---烟度检测概述

2020-07-12 14:57来源:康菲尔科技关键词:便携化检测仪器烟度检测康菲尔检测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非道路移动机械烟度检测

非道路移动机械是指用于非道路上的各类机械及道路车辆装用的、不为车辆提供行驶驱动力而专为车载专用设施提供动力的柴油机。

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范围:

1. 自驱动或具有双重功能:既能自驱动又能进行其他功能操作的机械;

2. 不能自驱动,但被设计成能够从一个地方移动或被移动到另一个地方的机械。具体包括:工业钻探设备、工程机械(如转载机、推土机、压路机、沥青摊铺机、非公路用卡车、挖掘机、叉车等)、农用机械(如大型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林业机械、材料装卸机械、雪犁装备、机场地勤设备、空气压缩机、发电机组、渔业机械(如增氧机、池塘挖掘机等)、水泵等。

《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颁布实施以来,二氧化硫(SO2)、颗粒物(PM10)和可吸入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呈下降趋势。但是,以二氧化氮(NO2)和臭氧(O3)为特征的移动源污染有所上升,其中,非道路柴油机械贡献的污染物排放量占比较大,已成为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

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1月7日首次发布了《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GB36886-2018)》国家标准。本标准是为防治装有柴油机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颗粒物对环境污染而制定,核心内容是,规定了范围内产品排气烟度限值、测量标准、检验方法等,适用范围:在用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车载柴油机设备,包括在检测范围新生产和进口的同类机械。

《非道路移动柴油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制定、完善和发布实施,为依法加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监管提供了法律依据,相信今后冒黑烟的状况将会得到有效遏制。

检测标准:

非道路柴油移动机械排气烟度限值及测量方法:GB 36886-2018

主要仪器设备:

手持式林格曼黑度仪,又称黑烟识别器,也可称作手持式林格曼黑度检测仪,主要是用于检测压燃式发动机(柴油车)排气中可见污染物的一种智能化、集成化、便携化检测仪器。可快速、高效判别机动车尾气是否冒黑烟,输出尾气林格曼黑度等级数据。完全符合GB3847-2018和GB36886-2018的要求。可广泛应用于在用柴油车路检路查、非道路移动机械检测以及年检站上线检测前的初检。

MQY-201 型透射式烟度计(不透光烟度计)是一种分流式透射式烟度计,符合《GB3847-2005车用压燃式发动机和压燃式发动机汽车排气烟度排放限制及测量方法》中对透射式烟度计的要求,同时也符合JT/T506交通行业对透射式烟度计的要求。

非道路移动机械烟度检测,安徽康菲尔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具备CMA资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