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企业正文

国金集团以近1亿元增资江苏环保集团 意在打造环保共同体

2020-07-14 14:37来源:中国环境报作者:李莉关键词:危废焚烧处置危废处理江苏环保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江苏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环保集团)挂牌成立。

作为一家多元投资主体的国有控股公司,江苏环保集团既着力提高集团主业的核心竞争力;又可带动市县国有资本加大投入,能够共同聚焦重点领域环境整治。

据了解,江苏资源缺乏,环境容量小,以往生态环境方面欠账比较多,生态环境治理处在压力叠加、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治理能力难以满足现实需要。与此同时,江苏环保产业虽然具有一定基础,但存在规模不足、创新不够等问题,产业发展急需转型升级。

江苏环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峰表示,集团将从打造环保品牌入手,增强国有资本在全省环保产业发展中的影响力和带动力,进而推动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当天,江苏环保集团就分别与泰州市、镇江新区管委会、国家开发银行江苏分行、华为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真正从行动上实现了“政企”“企企”之间的强强合作,打造江苏环保产业生态治理共同体。

不仅如此,在强化政企合作方面,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也力挺环保产业打开新格局。例如,在市场化机制下,支持江苏环保集团等市场主体充分发挥资金优势,参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危废焚烧处置等环保基础设施项目,特别是在“绿岛”和生态安全缓冲区建设等方面集中发力,更好服务生态环境建设。

许峰透露,江苏环保集团将以打造环保产业领军企业为目标,推进实施一批事关全省发展大局的重大环境基础设施项目,实现项目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积极构建省市国有资本协同联动、各类资本积极参与的投融资体系,贴近环保中心工作,强技术、优服务、做支撑,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协同发展。

近日,江苏环保集团还吸纳江苏省国金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金集团)作为新股东。据了解,国金集团作为一家国有独资企业,其唯一股东为江苏省财政厅。国金集团加入后,为环保集团增加注册资本9394.80万元,环保集团注册资本将由50亿元变更为509394.80万元。这也无疑有助于企业整合资源,集中发力。

据悉,未来,江苏环保集团将围绕“构建现代环境治体系”总体要求,重点打造工业(园区)污染治理、生态环境整治、固危废处理、土壤修复、监测监控与信息化等“五大板块”,并着力提升生态环境领域战略投资能力,高水平咨询服务能力,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能力。

此外,集团还明确了“三院两中心”发展布局思路。通过打造“生态环境规划院、环境技术研究院、环境工程设计院”以及“监测监控中心、大数据中心”,汇集高精尖专业人才,培养环境领域内顶尖专家,形成环保领域技术人员优势,构建与生态环境事业发展相匹配的科技支撑能力,为江苏生态环境治理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全领域智库支撑和全行业数据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危废焚烧处置查看更多>危废处理查看更多>江苏环保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