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并网发电项目正文

项目动态|湖南醴陵拟建城乡生活垃圾预处理及焚烧发电项目

2020-07-15 08:54来源:湖南能源自媒体关键词:垃圾填埋场垃圾焚烧生活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株洲新中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醴陵市茶山镇转步口村(现有垃圾填埋场处),拟建醴陵市城乡生活垃圾预处理及焚烧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为4.975亿元。

f7246b600c33874499a57ea22dd821ffd52aa0ee.jpeg

生活垃圾分拣处理系统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配置1台600t/d的机械炉排炉焚烧余热通过1台余热锅炉和1台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发电。项目采用“MBT-RDF+焚烧处理技术”技术工艺包括①焚烧烟气处理系统采用“SNCR脱硝+半干法脱酸+干粉喷射+活性炭喷射+袋式除尘器”的净化工艺,焚烧炉尾气经处理后达到《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GB18485-2014)的要求。NH3、H2S、臭气浓度可达《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44-93)中的二级标准。在垃圾卸料、垃圾贮存过程中易散发出臭气,主要通过风机将臭气抽至MBT系统利用,经冷凝后由“化学除臭装置+生物滤池处理”达标后排至大气。②新建一套200t/d的渗滤液处理系统,采用“预处理+UASB+MBR生化处理系统+纳滤+RO”处理工艺,出水水质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GB/T19923-2005)中表1敞开式循环冷却水水质标准后,作为焚烧厂冷却塔的补充用水。本项目产生的炉渣为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可填埋处置或运至建材厂制成建筑材料,飞灰在厂内经水泥+螯合剂固化处理,在满足《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后运输至指定的区域填埋。建成后日处理垃圾600t(预处理生活垃圾200t/d,焚烧原生垃圾400t/d)。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填埋场查看更多>垃圾焚烧查看更多>生活垃圾查看更多>